网站首页

XYJW

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经纬 > 正文

【特辑】我们在一起:团干部风采展示——记朝韩学院团委书记柳娟

来源:校团委     发表于:2022-05-19    点击:

她是一名基层分团委书记,也是一名高校辅导员,同时承担着学院学团第二支部书记工作,作为“思想领路人”“学生知心人”,亦师亦友,也常常被学生亲切地称呼为“柳姨”“柳妈”和“柳姐”。她就是朝韩学院团委书记柳娟

“14+21”不单是一个隔离期数字,更是丹东疫情防控下,她依旧要续写的奋斗在校内一线岗位工作的日子。春光未赏,夏日明媚已慢慢走来,本学期第一次住校任务刚刚结束两天,回家休整的接到第二次住校任务匆匆完成当天的值班,为家人准备物资后就返家打包行李来不及和孩子多一些温存和解释,一个小时她就再次返回学校,义无反顾。



心中向阳,坚守平凡岗位里最美的事业4月24日当晚,她放下行李后就走访了自己所带专业54个寝室,逐一和每个寝室的学生通报当前丹东市内疫情发展情况,以及之后所有学生和学校面临的最严峻的防控压力,同时关切地强调可活动范围内佩戴口罩的重要性,为学生理解和服从学校之后的防疫要求和措施打下坚实基础。迄今为止,所带学生未出现违反网格化管理时间和其他违反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的行为。定期召开年级大会和班委会议,掌握学生关心问题、思想状况和需求,同时协助校外辅导员往返寝室楼-校医院-八号楼对实施健康检测的8名学生进行转运、接送。近一个月来,通过谈心谈话、线上座谈形式,梳理学生关心问题10大类,并解决6个实质性的问题。



置身风景,做青年人风景的“建筑师”和“搬运工”作为分团委书记,她鼓励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各类文体活动,制造青年人喜欢的活动开展契机。同时传承坚守,在接续奋斗中不断创新,建团100周年之际,根据校团委“1922”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布置,考虑到空间的限制性,她利用学生喜爱的新媒体平台组织策划了“青春接力在朝韩|抗疫‘舞’动”“青春闪耀音乐会”“朝韩学霸大讲堂”“建团百年|弘扬五四精神 续写青春荣光”主题照等多个高质量团学活动,将封校和网格化管理期间的共青团工作做得有声有色带领学生们驻足校园,启迪心智,陶冶情操,品青春味道。



合抱之木,与青年人携手跨越困难险阻学校网格化管理期间,作为A1区10号公寓的工作人员,从简单的寝室人员核对、健康监测学生护送、志愿者协调,再到稳定隔离学生情绪、组织14次全楼核酸采集、一次抗原自测,她善于在“规模化”的工作中提炼标准、流程为了提醒大家早起核酸多穿点,她提醒学生“风度一时爽 风寒受不了”;为了加快核酸巡检速度,她每次都是A1区伫立在最后的工作人员,组织楼层长层层“吆喝”,有序下楼排队到检测地点;为了方便学生抗原自测,她制作抗原自测说明图,引导大家认真检测。如今,身在A1区10号公寓网格化管理群里的112名寝室长已经能准确的日报告全寝健康状况,6名楼层长也可以细致的汇总本层健康情况,374人的全员核酸检测核查工作也井然有序。



抓住时光,一同收获星辰大海她是一个六岁孩子的母亲封控住校当下,无法怀抱孩子入睡、就连和丈夫的拥抱都变得奢侈每次的视频通话“妈妈,你啥时候能回家啊”,回答也只能用“咱俩都好好的,争取妈妈六一陪你过节”而敷衍了事。因为,每一个不确定的因素,都会让这位六年间从未缺席孩子成长的妈妈难以信守诺言。此时此刻,她只能希望儿子在未形成的时间观念里,多一些期许和快乐,丈夫在空间的陪伴里,多一些理解和坚守,更希望自己的付出能够成为儿子成长道路上的榜样。

青春做伴,则万物萌发;责任在肩,则百业可成。愿每一个疫情当下,知重负重、躬身入校的团干部们能在破立中育新机、赋新能。



校团委供稿


临江校区:辽宁省丹东市振安区临江后街116号邮编:118001

金山校区:辽宁省丹东市元宝区文化路325号邮编:118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