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XYJW

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经纬 > 正文

朝韩学院开展“抗疫”课程思政教研活动

来源:朝韩学院     发表于:2022-05-15    点击:

5月11日下午,朝韩学院三个系部以《校园应急防控措施20条》为指导,召开了课程思政专题教研活动。活动中,各系部探讨了如何紧密结合专业课程特点和疫情防控进展,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引导与心理疏导,及时将战“疫”一线涌现的先进人物、典型事迹融入教学中的方式方法。



朝鲜语专业教师王秀伟通过介绍给学生一些有益的书籍,调动学生乐观的情绪,坚信“艰难困苦 玉汝于成”;教师王雪则向学生分享抗疫志愿者短视频,以潜移默化的方式来影响学生。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教师王晓雁鼓励同学们在课余时间培养艺术爱好,欣赏戏剧作品;教师代娜新结合特殊节日时活动的介绍,让同学们明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督促同学们认真配合防疫政策,大是大非面前不糊涂,相信学校相信国家。

日语专业教师李锦绣采取在课上以国内和本市疫情形势为话题展开会话的方式,与学生分享自己的日常生活和防疫举措,让学生了解本地疫情的严峻形势,让学生理解国家的政策,共同为取得防疫胜利做贡献;教师王凤玖则结合汉译日的特点,选择一些思政类历史文章进行授课。

通过此次教学研讨,朝韩学院的全体教师对校园应急防控措施20条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以20条为抓手对学生进行思想引导,铸魂育人,培养学生们坚韧不拔、积极抗疫的精神,激励广大学生在抗“疫”中磨练人生,勇毅前行。


临江校区:辽宁省丹东市振安区临江后街116号邮编:118001

金山校区:辽宁省丹东市元宝区文化路325号邮编:118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