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XYJW

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经纬 > 正文

【特辑】我们在一起:相遇

来源:后勤服务总公司     发表于:2022-05-05    点击:

迎面走来一个小女学生,个子不高,看到我,风风火火的喊了声:叔叔好。我的微笑刚刚挂在脸上,没等回应,她又风风火火的跑远了。

小女生非常规矩的戴着口罩,我真的看不出来她是谁,连她是哪个寝室楼的我也分不清,但我知道,她一定是经山校区506个孩子中的某一个。

人生是写在水上的字,似水流年,我们都是生命之旅的过客,从毕业开始,就和同学们朝夕相处,送走了一批又一批,没想到到了天命之年,能因为疫情的原因,封在了校园里,与他们牵手共同走过这么一段忙碌而又令人难忘的时间,尽管身体辛苦,精神上为想念家人而受煎熬,但看到孩子们一个个朝气蓬勃的样子,能和他们生活在一起,所到之处,却又感到幸福在流淌。

封闭在校园已经五十多天了,五十多天以来,我和我的同事一道,与分院及兄弟部门的各位同事一起,互相支持,互相关爱,守住了经山校区这一小块净土,每天早晨五点起床,食堂、公寓、保洁、维修走一遍,每个地方都按排好了,就投入到最紧张,最艰苦的地方去工作。晚上七点忙得差不多了,还要整理一下一天的工作,想想明天要干什么。

食堂更是变着花样的为孩子们做好吃的,孩子想吃什么,只要有食材,马上就会出现在食谱里。

506个孩子也是特别的懂事,大疫当前,大家都是满满的正能量,没有怨言,一起无悔的坚守。

在没有要求在宿舍封闭之前,孩子们有时间,就到食堂帮着剥蒜,摘菜,包饺子。男同学看到食堂正在卸菜,就远远的等着,看着消完毒,整理完,没等吱声,“呼”的一声,就帮着搬完了。

在要求封闭在宿舍之后,孩子们又看到了保洁阿姨的辛苦,从不主动造脏,有垃圾,在购物时,就拎出去,规规矩矩的放在垃圾点。

封闭,关上了大门,却打开了心灵之窗,大家的感情更融洽了,浓浓的亲情,弥漫在整个校园,有的时候,一个善意的眼神,一句轻轻的问候,心中就再也没有阴霾。

忙时不慌是从容,闲时不荒靠自律,每天晚些时候,再累,也要看看小同学们,同事们的朋友圈,正能量爆棚,各种志愿者,各种问候,各种鼓劲加油,一场疫情,失去了短暂的自由,收获的却是各种温情。

年轻时,读过冰心的诗:爱在左,情在右,走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将这一径途,点缀的花香烂漫。使一路上穿枝拂叶的人,即使走过荆棘,有泪可落,却不是悲凉。

少不更事,今日重温,更是一番别样的心情。

江城的春天,来得会晚,但不会缺席。

(文/李忠桥)

临江校区:辽宁省丹东市振安区临江后街116号邮编:118001

金山校区:辽宁省丹东市元宝区文化路325号邮编:118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