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XYJW

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经纬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专题讲座

来源:经济学院     发表于:2022-04-28    点击:

为缓解学生封校期间的焦虑情绪,丰富疫情网格化管理的课余生活,经济学院积极鼓励和引导在校生积极报考硕士学位研究生,不断提高考研通过率。4月27日下午,学院邀请远在山西阳泉的毕业生刘瀚,以腾讯视频的方式为在校生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专题讲座。



专题讲座从考研还是就业的自我评估开始,对每年研究生报考情况、招生院校与招生形势、报考学校与报考专业选择、考研准备与复习时间规划、考研科目与考研学习方法、考研辅导班与考研辅导教师选择等考研全过程进行分析和介绍,为在校的学弟学妹们作了一场精彩的考研经验分享专题讲座。

学生们通过听取本次专题讲座,对不同年级的学生有不同的启发:大三的学生更加清晰了解到研究生招生报考形势、如何选择报考学校和报考专业、如何准备和报名考试;对大一、大二的学生来说,如何正确了解和评估自己,为他们选择继续深造还是直接就业提供了思路。

经济学院部分领导、系主任、教师、辅导员参加本次专题讲座。金融学、投资学、国际经济与贸易、税收学、经济统计学专业的大一、大二和大三的200多名学生在线听取了专题讲座。

(撰稿人:隋婧)

临江校区:辽宁省丹东市振安区临江后街116号邮编:118001

金山校区:辽宁省丹东市元宝区文化路325号邮编:118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