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XXYW

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辽东学院与中国人民解放军65739部队第一期“共建共育培训班”暨辽东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十四期培训班结业仪式隆重举行

来源:团委     发表于:2016-06-28    点击:

624日下午,辽东学院与中国人民解放军65739部队第一期“共建共育培训班”暨辽东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十四期培训班结业仪式在65739部队礼堂隆重举行。65739部队团长孙鸿利、政委焦玉庆,学校党委副书记吕志霞,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100名大学生骨干和部队全体官兵参加了结业仪式。

 

结业仪式由65739部队政治处主任杨志强主持。尹永旭同学和89分队班长宋杨代表全体培训班学员谈了这一个半月学习的收获和感受,他们承诺要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王安世宣读了先进团支部和优秀学员的表彰决定,第一和第六团支部获得了先进团支部,齐心等22名学员获得了优秀学员,与会领导为获奖的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证书和奖牌;吕志霞代表学校党委高度评价了本次培训班立意高远、组织严密、成效显著、影响广泛,并指出:今后我校将与65739部队加强深度合作,不断完善深化共建共育长效机制,扎实做好青年学生和青年官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工作;进一步发挥双方优势,共同探索新形势下如何更好地引领青年人高举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将以大学生和青年官兵兴趣为出发点,搭建教育平台,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不懈地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青年,促使青年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焦玉庆从培训的主要特点、收获和进一步深化共建共育工作的意见建议三个方面做了总结讲话,希望部队官兵能够与我校师生一道,以这次培训为契机,携手共建、优势互补、迎难而上、勇敢探索,共同促进党的创新理论生根、扎根,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落地,为部队建设和社会进步输送更多优秀人才,让共建共育活动始终焕发生机和活力!

本次培训班是辽东学院与中国人民解放军65739部队共建共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历时一个半月,建立了团总支,成立了团支部,开设了理论讲座、主题团日活动、学员论坛、素质拓展、图表展、军营一日兵等一系列形式多样的课程。与以往的青马培训不同,本次培训安排注重广度与深度相结合、培训内容紧扣时代脉搏、培训模式注重形成长效互动机制,培训内容更丰富了,培训内涵更深化了,培训效果更显著了,由于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得到了团中央、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辽宁学联等多家媒体的报道。通过培训,学员们进一步深化了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学习和理解,提高了思想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增强了团队意识、社会责任感和担当精神,更加坚定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信念。  

临江校区:辽宁省丹东市振安区临江后街116号邮编:118001

金山校区:辽宁省丹东市元宝区文化路325号邮编:118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