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XXYW

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辽东学院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来源:宣传部     发表于:2017-11-30    点击:


11     30 下午,辽东学院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临江校区国际报告厅隆重召开。校党委书记周立在会上作了《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立德树人 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主题报告,校长郭永新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党委副书记吕志霞对《辽东学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实施方案》作了说明。校领导蔡若松、于守魁、陈启凡出席会议。


本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教育思想在学校落地生根,推动我校思政工作开启新征程、开创新局面,为改革提效、评估提质、转型提速,建设应用技术大学凝心聚力。


周立在报告中回顾了我校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情况。指出,为落实好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学校党委印发了《辽东学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实施方案》和10个配套文件,从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研究宣传,加强对教材、课堂和各类思想文化阵地的建设管理,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创新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加强对思想政治工作的领导和保障等方面,全面推进各项举措的顺利开展,这是我们召开本次会议的重要成果和今后开展具体工作的重要遵循。  

周立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分析形势,正视问题,充分认识加强和改进我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增强做好新时代下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立德树人,准确把握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着力点,切实把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加强和改善党委对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领导。  

周立指出,我们要把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学校“十三五”规划紧密结合起来,统筹推进转型发展;与学校深化改革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校院两级党的领导,夯实责任担当,完善体制机制;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巡视整改紧密结合起来,加强教风学风建设,强化思想引领、核心价值观引领,培育优良学风校风,树立优良教风师风;与正在进行的审核评估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更加强化立德树人的使命感、责任感,教育引导学生铸就理想信念、掌握丰富知识、锤炼高尚品格,成为德才兼备、又红又专、全面发展的人才。各单位和广大干部都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学习领会,抓紧细化具体政策措施,确保“1+10”文件不折不扣地得到贯彻落实,推动新时代我校思想政治工作全面进步。


郭永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是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部署会,更是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教育思想的落实会,要抓活思想政治教育这一“主渠道”,让立德树人要求落地生根,要抓强各类教师队伍这一“主力军”,让“四有教师”标准落地生根,要抓牢思想理论和意识形态这一“主阵地”,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要抓住各级党组织这一“主心骨”,让党对学校的领导落地生根。    

郭永新对贯彻落实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抓好宣传,形成凝心聚力的声势;二是抓紧落实,形成干事创业的局面;三是抓住重点,形成改革发展的特色;四是抓出成效,形成奋发有为的亮点。并号召全校广大教师和思想政治工作者要以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召开为契机,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增强事业发展动力,加强团结协作,凝聚事业发展合力,坚持转型发展方向,坚守事业发展定力,扎根辽东大地,办好辽东学院,为教师尽心从教,学生安心求学,营造积极向上、和谐稳定的校园氛围,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办学70周年暨建校15周年。


会上,党委宣传部部长王者琦、党委组织部部长张钟声、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王安世、教务处处长刘丹梅、科研处处长王丹生、人事处处长刘大会、团委书记刘越、思政部主任刘江雁等分别就如何贯彻落实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辽东学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实施方案》、改进师生思想政治工作、落实教书育人责任、做好辅导员工作等作了发言。


学校全体正处级干部、部分部门副处级干部、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思政部教师和全体辅导员近200人参加了会议。

 


临江校区:辽宁省丹东市振安区临江后街116号邮编:118001

金山校区:辽宁省丹东市元宝区文化路325号邮编:118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