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XXYW

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校领导陆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表于:2022-12-09    点击:

近日,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继学校党委书记李文秀和校长周景雷面向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后,其他校领导陆续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12月5日,党委副书记吕志霞面向全体辅导员、组织员、分团委书记,学校各民主党派(无党派)负责人,分管部门工作人员,联系点和联系党支部有关人员开展宣讲;12月8日,副校长张有绪面向分管部门工作人员、联系点三级机构以上人员开展宣讲;12月8日、纪委书记于守魁面向全校纪检委员和纪检监察部门人员开展宣讲;12月7日,副校长陈启凡面向农学院全体教职工开展宣讲;12月8日,副校长张钟声面向后勤服务总公司全体党员开展宣讲。

在宣讲中,校领导们结合各自分管工作,以生动的案例、丰富的史实,从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梳理和深入阐释。

他们在宣讲中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要深入实施科技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深刻理解和把握教育、科技、人才三者之间的深层次内在逻辑,促进三者协同配合、系统集成,相互作用、彼此促进。作为地方高校,我们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教育服务国家战略的行动自觉,抢抓机遇,主动作为,把握教育强国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把思想认识转化为真抓实干的动能和效能,持续打造高水平的科技创新平台和成果转化平台,增强科技创新的供给能力,努力开辟学校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在国家战略和服务地方行业发展领域作出贡献。

聆听完宣讲,师生员工们一致认为,宣讲主题鲜明、站位高远、逻辑清晰、论述深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和指导性,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提升个人能力,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下一阶段,学校还将继续加强组织领导,坚持正确导向,多层次、多渠道地组织党政领导、专家学者、先锋模范、青年干部和青年大学生宣讲员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宣讲,把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营造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临江校区:辽宁省丹东市振安区临江后街116号邮编:118001

金山校区:辽宁省丹东市元宝区文化路325号邮编:118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