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XXYW

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辽东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开幕

来源:团委     发表于:2022-12-07    点击:

12月7日13:30,辽东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学校党委书记李文秀、校长周景雷、副书记吕志霞、副校长张有绪、纪委书记于守魁、副校长陈启凡、副校长张钟声出席开幕式。大会以线上方式召开。



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明确定位、明晰职能,激发动力、提升活力,不忘初心担使命,踔厉奋发新征程,为全面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贡献青春力量!



开幕式上,吕志霞代表学校党委向与会代表、学生会组织表达了校党委的深切关怀和殷切期盼。她指出,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之际,召开辽东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是我校广大青年学子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学校学生组织的一次盛会,更是我校学生会工作继往开来、再创辉煌的新起点。她强调,学校党委历来高度重视、支持学生会工作,将学生会组织建设纳入学校党建工作整体规划,党委定期听取学生会组织工作汇报,专题研究我校学生干部选拔、学生会自身建设、学代会筹备等方面工作。学校各级学生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党委的工作部署,积极组织青年、宣传青年、教育青年、引导青年,团结带领广大同学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吕志霞代表学校党委对全校各级学生会组织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强化思想引领,进一步增强政治性;二要强化自身建设,进一步增强先进性;三要强化担当作为,进一步增强群众性。她向全校青年学生提出四点希望:一要争做有理想的新时代好青年,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引领青春新航向;二要争做敢担当的新时代好青年,以奋勇前行的姿态诠释青春新作为;三要争做能吃苦的新时代好青年,以实干苦干的精神扛起青春新使命;四要争做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以只争朝夕的冲劲创造青春新业绩。同时希望我校各级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要珍惜服务同学的机会,做到胸怀理想信念、恪守学生本分、涵养清风正气,成为同学们真心敬佩和信赖的榜样表率,以自身的实际行动感染和带动同学们一起成长进步。

校团委书记冯智慧为大会致辞,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我校学生会工作的学校各级党政领导表示衷心感谢,向全体代表和全校青年学生致以诚挚问候。



张鹏飞同学代表辽东学院第四届学生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不忘初心担使命 踔厉奋发新征程 为全面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并总结了自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召开至今学生会的工作情况,提出了本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我校学生会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学校团委和上级学联的指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深化改革创新、巩固改革成果,不断提升同学满意度、大局贡献度和社会认可度,努力成为政治坚定、素质过硬、根植同学、清新阳光的学生组织。



《辽东学院学生会章程修正案(草案)》以书面形式进行了汇报。

在开幕式后的代表团会议上,各位代表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讨论了《第四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辽东学院学生会章程修正案(草案)》、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酝酿了第五届学生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草案)、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候选人名单(草案)和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各代表团学习讨论期间,校团委书记冯智慧、大会秘书长夏巍、团委副书记申康达深入各代表团,与代表们热议大会工作报告。



学校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学生工作部,机关党总支、工会、团委、教务处、招生与就业处等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和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团委书记以及150名学生代表共同出席了本次大会。


(撰稿人:夏巍)

临江校区:辽宁省丹东市振安区临江后街116号邮编:118001

金山校区:辽宁省丹东市元宝区文化路325号邮编:118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