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XXYW

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来源:学校党政办公室     发表于:2022-11-04    点击:

11月3日,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党委书记李文秀主持会议并在讲话中提出工作要求。校长周景雷传达了省教育厅疫情防控调度会精神,对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校领导、中层干部正职、学生管理副书记和住校中层干部分别以线上线下形式参加会议。



宣传部、学工部、人事处、教务处、保卫处、后勤服务总公司、校医院、国际教育学院等8个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管理学院、化工与机械学院、师范学院、医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民族职业技术学院等6个二级学院分别汇报了近期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自10月30日丹东出现疫情后,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迅速反应,立即调整为“12345”校园封闭管理模式,全校师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扛牢政治责任,发扬“忠诚团结、高效务实、协同创新、担当奉献”的工作作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歼灭战”。

会议强调,一要提站位、强认识。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长期性,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要切实维护和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校园。二要查漏洞、补短板。抓紧梳理物资储备、学生管理、校门管理、环境消杀、人员管理等方面的短板和不足,加强防疫物资储备,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强化学生思想教育,抓好学生行为管理,严明各项校规校纪,全面补齐各项薄弱环节,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不留死角、不留盲点、不留漏洞。三要优服务、重关爱。全面贯彻“以生为本”理念,及时回应学生关切,多方沟通及时协调,用心用力用情做好学生学习、生活、活动开展等各项保障工作;要做好战疫宣传引导工作,利用线上线下平台,及时传达上级和属地有关要求及疫情防控知识,突出传递好党和政府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有效发布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动态和举措,充分发挥好众志成城、团结抗疫的正向引导作用。

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以勇于担当、敢于奉献的使命精神,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奋斗精神,切实把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奋勇前行的强大动力,奋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局面。要进一步守住校门围墙、进一步强化校园安全、进一步回应学生关切、进一步突出关怀疏导、进一步加强保障服务、进一步保障教学秩序、进一步推进年度工作。各部门(单位)要各司其职,合力推进各项工作任务,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事业发展,全力克服疫情对事业发展带来的影响和挑战,实现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双推进”“双胜利”。


(撰稿人:李贵武)

临江校区:辽宁省丹东市振安区临江后街116号邮编:118001

金山校区:辽宁省丹东市元宝区文化路325号邮编:118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