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XXYW

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省社科联主席石坚一行来我校考察调研

来源:科研处     发表于:2022-09-30    点击:

9月29日,辽宁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石坚一行在市社科联主席姜泓陪同下来到我校鸭绿江流域博物馆考察调研。学校党委书记李文秀、校长周景雷陪同调研。

鸭绿江流域博物馆负责人刘同顺详细介绍了博物馆的建设、发展以及馆藏情况。



石坚对鸭绿江流域博物馆的展品布局、展陈装饰及藏品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希望学校进一步利用博物馆的优势资源,在地方特色文化建设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做好文化宣传和文物阐释工作,搭建文化传承与创新育人平台,组织开展丰富的社科活动,深入探索辽东地区的历史文化,在推进“三全育人”的同时,积极助力辽宁“文化强省”战略,履行好高校文化传承与创新职能。



辽东学院鸭绿江流域博物馆是在一栋具有百年历史的建筑基础上改建而成,为丹东市市级文物保护单位。馆内现藏文物5000余件,展出包括青铜器、铁器、陶瓷器、石器等展品在内的展品500余件。其中,一些重要文物标本为国内首见,具有极高的历史价值和研究价值。鸭绿江流域博物馆作为学校“六馆一路一中心一广场”建设内容之一,已经成为辽东学院重要的文化品牌。该馆将发挥高校文化场馆社科普及功能,成为丹东地区历史文化研究和宣传教育的重要平台。



石坚一行还实地考察了设立在我校的省文化社会学学会相关基地。

(撰稿人:赵爱华)

临江校区:辽宁省丹东市振安区临江后街116号邮编:118001

金山校区:辽宁省丹东市元宝区文化路325号邮编:118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