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XXYW

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第38个教师节致辞

来源:教师工作部     发表于:2022-09-09    点击:



全校老师们、同志们:

节日好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值此秋风送爽、硕果飘香的收获季节,第38个教师节伴着中秋佳节温馨而至我们谨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向辛勤工作在教育教学第一线的全校教职工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向为学校建设发展付出大量心血的老领导和离退休教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向我校以及学校前身各校的海内外校友问好!

一年来全校教职工各司其职,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学校疫情防控、教育教学、事业发展同向发力、同步推进,取得了各方面的突出成绩。“战疫一线”的教职工忠诚团结、奉献担当,默默付出地守护着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讲台一线”的优秀教师业务精湛、爱岗敬业,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广泛的社会赞誉。一年多以来,我校获批辽宁省一流本科专业2个,获得省教育教学成果奖11项,获得省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成果奖、省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教学成果奖9项,3位老师获省教学名师称号6位老师辽宁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获奖5部教材入选辽宁省职业教育“十四五”首批规划教材与俄罗斯下洛夫哥罗德国立技术大学举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4+0”国际合作项目获得审批通过,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实现了零的突破获批各级各类科研项目数和项目经费数均达到了历史同期最高水平;荣获辽宁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称号1个职工创新工作室获辽宁省职工创新工作室称号推荐的宣讲报告被中宣部评为2021年全国优秀理论宣讲报告,抗美援朝精神课程入选中组部“党课开讲啦”活动精品党课展播,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丰富政协委员活动站荣获全国首届人民政协“优秀委员工作站”称号。这些成绩的取得都是全体教职工辛勤耕耘、砥砺奋斗的结果。

“国将兴,必贵师而重傅;贵师而重傅,则法度存”,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队伍的建设高度重视。在人类文明的长河中,教师是灵魂的工程师;在民族追梦的旅程上,教师是梦想的筑造者。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广大教师要把“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落实到教育教学全过程中,要增强“爱校荣校”的责任感和荣誉感,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寄语广大教师,“好老师要有‘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奉献精神,广大教职工要铭记总书记教诲,坚守准则,做青年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广大教职工铭记学校发展历史,传承创新,做辽东学院青年学生的“筑梦人”,帮助青年学生筑梦、追梦、圆梦,激发青年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的理想和志向;广大教职工铭记先锋榜样贡献,勠力同心做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老黄牛”“孺子牛”和“拓荒牛”,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佳绩献礼党的二十大。

祝全校教职工新的学期工作顺利、身体健康!祝大家节日快乐!


                                                         党委书记    李文秀

                                                         校              周景雷

                                        2022年9月9日


临江校区:辽宁省丹东市振安区临江后街116号邮编:118001

金山校区:辽宁省丹东市元宝区文化路325号邮编:118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