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XXYW

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

来源:宣传部     发表于:2022-09-08    点击:

98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等理论文献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四十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学习研讨。党委书记李文秀主持学习并作总结讲话,中心组其他成员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就如何贯彻落实好有关精神,谈了个人的学习体会与思考。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践成效,在新时代东北振兴上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阐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基于历史、立足当下、面向全球、着眼未来,系统阐释了人与自然、保护与发展、环境与民生、国内与国际等关系,深刻回答了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一个系统完整、逻辑严密、内涵丰富、博大精深的科学体系。《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系统阐释了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全面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经济领域的原创性贡献。习近平经济思想体系严整、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深刻回答了新时代经济发展怎么看、怎么干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学好用好《纲要》,对于做好新时代经济工作意义重大。《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守正创新,严格遵守党的三个历史决议,突出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是学习研究党的宣传史的基本教材。

会议认为,学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理论文献,要把第四卷与一、二、三卷相结合,确实做到一脉相承、有机统一;要向深处学,领悟精神实质,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要向新处谋,完善发展思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效。要向实处干,推动工作见实效,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做好自己的事”重要论述的理解把握,全面落实我校疫情防控、事业发展、安全稳定三大任务,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我们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提出新的思路、新的战略、新的举措,继续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新发展理念是一个系统的理论体系,回答了关于发展的目的、动力、方式、路径等一系列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我们党关于发展的政治立场、价值导向、发展模式、发展道路等重大政治问题,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无一不是学校发展的重要指导,要在创新驱动、协同推进、服务地方、国际合作、绿色校园建设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要加深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持续将师生员工的关注点作为开展监督工作的着力点,切实维护师生利益,不断提升师生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李文秀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理论文献都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强化自主学、深入学、系统学、结合学,注重用先进理论武装头脑,将学习成果体现在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当中来。领导干部更要认清学校发展现状,不断开拓视野,提升格局,将我校发展融入高等教育改革的大潮中去,不断在结构、规模、质量和效益上做文章,抓细抓紧抓实学校既定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临江校区:辽宁省丹东市振安区临江后街116号邮编:118001

金山校区:辽宁省丹东市元宝区文化路325号邮编:118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