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XXYW

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粽”情“粽”意,过个有温度的端午节

来源:后勤服务总公司     发表于:2022-06-03    点击:

6月3端午节,学校食堂为大家准备了粽子和鸡蛋,作为节日的祝福免费发放给学生。



在37+38天的闭环管理下,又适逢传统节日,同学们想家的心情又增添了几分。为了缓解同学们的思乡之情,学校食堂克服现阶段丹东物资紧张的困难,经过多方努力,从保供企业购入10000个粽子,并配以煮鸡蛋免费发放给学生。在拿到了这份特殊的礼物后,一位同学说:“因为疫情的原因,现在封闭在校园里,但是感受到学校浓浓的温暖,就像在家里一样”。



食堂内,同学们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自觉排队,秩序井然,食堂员工有条不紊地把节日的祝福送到每位同学的手中,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有的同学将领到的粽子发到微信朋友圈并附上信手拈来的小诗,“彩缕碧筠粽,香粳白玉团”,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众志成城同坚守,万水千山“粽”是情。粽子虽小,情意厚重,扑鼻的粽香凝聚了学校对学生的关爱之情,传承了端午民俗文化,更加坚定了师生们战胜疫情的信心。

(撰稿人:吴晓娇)

临江校区:辽宁省丹东市振安区临江后街116号邮编:118001

金山校区:辽宁省丹东市元宝区文化路325号邮编:118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