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XXYW

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构建创新创业文化氛围 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

来源:教务处     发表于:2018-01-04    点击:


——学校举行2017年创新创业教育交流周活动启动仪式  

13日上午,2017年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交流周活动启动仪式在金山校区创新创业教育中心赋予“和而不同”创新精神的立体水培植物墙前隆重举行。本次交流周活动旨在全面总结和交流2017年创新创业教育教学经验,营造创新创业教育氛围,传递创新创业教育经验,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校领导、省创新创业专家、合作企业负责人、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院长、主管创新创业工作副院长、校内专兼职双创导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副校长蔡若松主持。

 


仪式上,校长郭永新致欢迎词。他指出,创新创业是新时代的永恒主题,党的十九大报告中59次提到“创新”,国家省市相继召开双创交流活动,学校教学工作会议对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进行了再部署,本次交流周活动是我校2017年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具体展现。我们要坚持“对接地方、依托行业、创新引领、服务就业”的基本原则,明确“三个关系”,抓住“三个重点”,强化“三个建设”,争取“三个效果”,抓好“三个落实”,努力培养会创新、有创意、能创造、懂创业的应用型人才,为转型发展、审核评估,推进应用技术大学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校长郭永新为校外创新创业导师代表颁发聘书。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投资服务联盟副理事长、教育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家评委、瘦课教育董事长黄贵洲先生代表校外创新创业导师发言。创新创业教育中心负责人与学生创业团队代表《逸生活百草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同学签署入驻创业孵化基地协议。

 


最后,校领导与校外创新创业导师代表共同按下了交流周启动球。  

启动仪式后,由学生志愿者引导来宾参观2017年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作品展。参观结束后,国内知名创业教育专家、沈阳工业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辽宁省创业研究院院长刘敬东教授为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及校内创新创业导师做了题为《与新时代发展共频,用创新创业引领高等教育改革——新时代视阈下高校创新创业改革实践及路径》的讲座,分享了沈阳工业大学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建设的经验。辽宁省大学生创业联盟特聘导师、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沈阳华府青创空间董事长姜云鹭女士为2018年大创项目团队师生做了《创业梦@天使梦》讲座,分享了自己创业的历程。  

本次交流周活动时间为13-6日,将全面展示2017年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据悉,2017年,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实现了“四个专门”,即专门机构、专门场地、专门人员、专门经费。成立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和7个双创分中心,创新创业教育基地总面积达4600多平米;现有校内外双创导师73人;投入资金105万元,承担大创项目国家级20项、省级60项,完成了“十三五”发展规划既定目标;扩大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对学生的惠及面,2016年以来,批准校级项目420项,院级项目941项,入驻孵化基地创业团队31个;参加省级以上创新创业竞赛35项,共获国家级奖项8项、省级奖项184项,参赛学生达1500余人次。  


临江校区:辽宁省丹东市振安区临江后街116号邮编:118001

金山校区:辽宁省丹东市元宝区文化路325号邮编:118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