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XXYW

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青山一道 同舟共济 ——致辽东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和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来源:     发表于:2022-03-27    点击:


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们、学生家长们:

新冠肺炎疫情的再次肆虐,打乱了我们正常的生活节奏,此时此刻,广大师生员工已历经10多天的校园全封闭管理。这段日子,学校坚决贯彻中央和辽宁省委、教育工委决策部署,把保障全体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作为首要任务,按照“高严实”标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防控举措,筑牢疫情防线。全校上下同心,内外联动,运转如常:线上教学规范展开、校园管理安全有序、学生思想动态平稳、后勤服务保障有力、舆论引导积极向上,呈现出既严肃又活泼的欣欣向荣的景象。在此,向理解、支持配合、参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全体师生员工和学生家长表示衷心的感谢!

回顾这十几天的“疫”路同行,我们感动至深全体辽东人服从安排、挺身而出、克服困难、毫无怨言地投入到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展现出高尚的思想觉悟和坚强的组织观念,大家的意志品质和精神风貌让人感动。校领导带班住校,深入一线、靠前指挥500多名党员干部、学工队伍、安保和后勤保障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以校为家“护校奋战队”冲锋在前,每日3次巡查,走遍校园的每一个角落,每日1次调度会,筑起层层防控的坚强堡垒。本着“围绕学生、贴近学生、服务学生”的宗旨,调度会上及时梳理短板、研判方案、解决问题。学校各单位、各部门高效联动,关心关爱学生的需求和成长把实事办到学生的心坎里。广大教师迅速投入线上教学,改变授课模式,凝练授课内容,注重授课效果,积极应对,创新求变,确保“云端课堂”与线下课堂无缝对接。广大同学在线认真学习,“屏”共振,教室、寝室、图书馆、运动场上到处都是他们自律自强乐观向上的身影后勤公司坚决做到“保供给,促服务,稳物价,严防控”,为学校的正常运转提供了有力保障

一些镜头不时闪现在我们的脑海,不由得赞叹:为了保证金山校区南苑学生就医,民族职业技术学院主动担当,仅用一天时间就完成了人员配置、设备搬运和安装调试,迅速开展工作。为了保证线上教学,不少老师购买了高端的电脑设备;很多住校的教职员工,每天利用休息时间通过微信视频检查孩子的课业情况;保卫处老师为了捡回学生掉落的无人机,架设消防梯登上了楼顶;为了鼓励同学们参加体育运动,很多学院和公寓为学生准备了跳绳、羽毛球、毽球等体育用品,辅导员老师和同学一起打起了乒乓球;为抗“疫”加油,整栋公寓楼的学生共唱《我和我的祖国》;看到住校陪伴他们的老师头发长了,学生主动为住校的辅导员、保安们理发……校内校外同舟共济,生动诠释和展现了“团结一心”的蓬勃力量,每个人都了不起!

全校师生自觉用实际行动守卫校园安全和生命健康,广大家长给予了学校最大的理解和支持,大家都是学校抗“疫”的重要力量,辽东大家庭由我们共同组成。请大家放心,可以负责任地说:我们在全力守护学生的安全,全力保障学生的学习和生活。

再次对全体辽东一声:“大家辛苦了,感谢有你

亲爱的辽东人,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疫情远没有结束。接下来,我们要继续实行严格全封闭管理,继续全力筑牢校园安全屏障,坚决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全体辽东人,一定要再接再厉,向大家提出要求,发出号召:

一是顾全大局、服从大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学校的各项决策部署保持高度一致。无论校园内外,全体辽东人积极行动起来,共克时艰,既要各司其职,又要通力合作,以扎实有效的工作举措,以“我们在一起”的坚强信念和顽强作风,换来全校师生的健康平安。

二是封闭管理、压实责任。要充分认识省内及周边地区疫情的严峻形势,继续实行最严格的封校管理,坚决阻断疫情进入校园的传播链条,关键是做到“管好人、看好门、筑牢墙”,做到端口前移。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当先锋,做表率,真正为师生健康负责、为学生家长负责、为社会稳定负责,哪里有急难险重,就战斗在哪里,让党旗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高高飘扬。对不作为、慢作为的单位和个人要坚决进行处理。

是以人为本,坚持到底。学校将狠抓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进一步做好后勤保障和对学生的关心关爱。请家长们及时关注疫情动态,和学校密切配合,共同做好学生的教育引导、生活指导和情绪疏导,提醒学生暂时停止网购,严格遵守校规校纪。全体辽东人要坚守岗位,安心本职,利用好这段特殊的时期,安心学习、锻炼身体、提升自我,务必继续保持耐力和定力,坚持、坚持、再坚持,“不破楼兰终不还!

不松懈、不动摇。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一方面要严格落实好属地防疫的各项具体要求,每个人都做好个人防护,就是对疫情防控最大的支持,对家人最大的安慰。另一方面要强化底线思维,要清醒认识“疫情就在身边”,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强化监测预警机制,提升应急处置水平,坚持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确保校园一方平安。

“万人一力,天下无敌”。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全体辽东人心手相牵,必将赢得校园疫情阻击的最后胜利

辽东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2年3月27


临江校区:辽宁省丹东市振安区临江后街116号邮编:118001

金山校区:辽宁省丹东市元宝区文化路325号邮编:118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