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学院简介》学院概况
韩朝学院实践小学期赴韩教学实习管理办法
2019-03-30 11:00  

为了更好地开阔学生视野,提升学生语言交流能力,韩朝学院自2012年开始组织学生在实践小学期赴韩国高校进行教学实习。为加强实践小学期赴韩教学实习的管理,特制订本办法。

一、教学实习的目的及要求

赴韩教学实习的目的在于通过短期的语言学习及实践,使学生扩展视野,在纯净的语言环境中使用韩国语进行交流,提升语言应用能力;同时,使学生能够充分体验韩国语“母语”国家的文化习俗,增进对本专业的了解,激发学生学习韩国语的热情和动力。

二、教学实习的对象

韩朝学院一年级、二年级、三年级学生。

三、教学实习的时间

每年的实践小学期,为期一周的时间。

四、教学实习的内容及方式

(一)教学实习的内容

根据韩国高校的特点及我院学生的实际情况,注重文化体验和语言的学习与运用,同时对韩国大型知名公司有初步的了解与认知。主要内容包括韩语课堂教学、韩国文化讲座与体验、校园活动体验、企业参观、游乐园体验、景区浏览、购物等活动。

(二)教学实习方式

采取集中实习的方式。由实习指导教师带队,按规定的教学实习计划在指定的单位和区域进行。

五、教学实习的管理

小学期赴韩教学实习由学院统一管理。

(一)填报教学实习计划

学院每年4月份与韩国高校联系,确定赴韩教学实习的具体内容及安排,填写《韩朝学院实践小学期赴韩教学实习计划》,经主管领导批准后报教务处、外事处备案。5月份进行教学实习动员、组织学生报名,填写《韩朝学院实践小学期赴韩教学实习备案表》,确定赴韩教学实习人员名单,经主管领导批准后报教务处、外事处备案。

(二)确定教学实习指导教师

1.资格

教学实习指导教师必须由有教学和指导实习工作经验或有一定学生管理能力的指导教师担任。

2.职责

1)指导教师在教学实习前做好充分准备,切实遵守教学实习计划。

2)做好赴韩教学实习前的动员工作。在学生赴韩教学实习前要召开实习动员会,讲明实习的目的及要求、宣布实习纪律等事宜。

3)指导教师要以身作则,言传身教,认真指导,同时要全面关心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与安全。

4)与韩国高校配合,组织好各种教学活动,及时解决教学实习中的存在的教学、生活等问题。

5)指导学生撰写实习报告;组织实习考核和成绩评定工作,做好实习的总结工作。

6指导实习期间不得擅自离开岗位从事其它工作,不得私自找人顶替指导。

(三)赴韩教学实习期间对学生的要求

1)参加赴韩教学实习的学生必须按照实习计划的要求,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全面完成教学实习任务。  

2)听从指导教师的安排,遵守中国以及所在国家和地区的有关法律、法规,遵守在韩国实践单位的规章制度,尊重当地道德和社会风俗,认真实践,注意健康和安全

3)对于违反纪律和教学实习单位规章、制度的学生,学院应视情节轻重,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六、教学实习的成绩评定及考核

1.赴韩教学实习结束后,学生提交撰写的实习报告,填写《辽东学院教学实习成绩评定表》,才能取得成绩评定资格

2.指导教师根据学生在赴韩教学实习期间的表现、态度任务完成情况、实习报告,按优、良、中、及格、不及格五级记分制记分

3. 参加赴韩教学实习的学生,可以免修该实践小学期内应在校内完成的2学分的教学实习课程,其赴韩教学实习成绩直接顶替学生免修的实践小学期的课程的成绩,其他未能免修的实践小学期课程学生需按要求进行修读。具体免修课程见人才培养方案。

七、教学实习费用

赴韩教学实习由韩朝学院组织、学生自愿参加。学生需自行办理护照,学院统一办理签证手续及购买往返船票。因上述行为所发生的费用及学生赴韩期间的食宿、出行等开支全部由学生个人承担,学院不承担任何费用支出。

八、本办法由韩朝学院负责解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