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学院简介》学院概况

第十六届辽东学院韩国语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2023-11-23 16:09  

为了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促进学生对韩国语文化的了解,锻炼同学们的口语表达能力,外国语学院于2023年11月22日在文化广场成功举办了第十六届辽东学院韩国语演讲比赛。

此次比赛邀请了外国语学院朝鲜语系主任张晓宇、朝鲜语系副主任王月菲、朝鲜语系教授李丹、朝鲜语系韩国籍教师太韩成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

比赛开始前,张晓宇主任详细地介绍了本次比赛的规则,鼓励选手们拿出最好的状态投入比赛并预祝本次比赛圆满成功。

比赛分为定题演讲和现场提问两个环节。首先进行的是定题演讲,在比赛过程中,他们声情并茂、仪态得体、发音专业、主题明确,显然选手们在赛前已经做了充足的准备。每位选手演讲完毕,现场响起了阵阵热烈的掌声。

1号选手是来自22级的张杰

2号选手是来自21级的温可

3号选手是来自22级的王祉涵

4号选手是来自20级的包雅楠

5号选手是来自21级的王思瑶

6号选手是来自21级的王心梓平

7号选手是来自21级的衣致锦

8号选手是来自22级的方欣雨

9号选手是来自21级的许佳佳

10号选手是来自20级的姜华楠

11号选手是来自21级的刘百惠

第二个环节是现场提问,评委老师针对选手的演讲内容进行提问,由选手即兴作答,这一环节旨在考验选手们的逻辑思维能力、随机应变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选手们沉着应对,老师们频频点头表达了对参赛选手认可和欣赏,整个过程高潮迭起、精彩纷呈。

等待评审结果期间,阿里郎艺术团带来了朝鲜族舞蹈——《月打令》,学生社团带来了汉服马面裙舞蹈——《离人赋》,富有民族特色的优美舞蹈调节了比赛现场的氛围,同时也缓解了参赛选手们紧张的心情。

经过激烈角逐和评委老师打分点评后,李丹教授公布了本次辽东学院韩国语演讲比赛的获奖名单:

一等奖:B2101王心梓平

二等奖:B2001 姜华楠 B2101 衣致锦 B2101 刘百惠

三等奖:B2001 包雅楠 B2101 王思瑶 B2102 温可

优秀奖:B2101 许佳佳 B2201方欣雨 

B2201 王祉涵 B2202 张杰

第十五届辽东学院韩国语演讲比赛至此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本次比赛不仅激发了我院学生的语言学习兴趣,促进了同学们对不同语言文化的理解,锻炼了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外国语学院将继续以“德育为先、能力为重、育人为本”的理念,立足学院发展特色,培养专业性人才,让同学们在未来更加广阔的舞台上大放异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