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学院简介》学院概况
朝鲜族民俗游园会如约而至,韩朝学院学生志愿服务忙
2019-06-16 16:41 陈金言 

6月15日,为喜迎祖国母亲70年华诞,丹东市第36届朝鲜族民俗游园会暨丹东市首届朝鲜族饮食文化节,如金达莱花般绽放在鸭绿江畔的珍珠公园。辽东学院韩朝学院作为协办单位,为了保障各项活动的顺利开展,为大会提供了50余位青年学生志愿者。

清晨6点钟,当整座校园还沉睡在未散去的薄雾中时,韩朝学院的几十余名学生志愿者已经准时的来到校门口处集合,每个人都穿着整齐划一的红色志愿者服,身上的“辽东学院”四个字十分醒目。

 

学校和不远处的鸭绿江只隔着一条马路,到达目的地的路并不漫长,但志愿者们要做的工作并不少,一到江畔的珍珠公园,所有志愿者立即依照现场主办方工作人员的要求,紧张有序地开展大会准备工作,搬运物品,摆放桌椅,清洁环境。从摔跤比赛需要用到的垫子,到歌唱比赛各个名次的奖品,志愿者们高效迅捷地确保每件事都做清晰到位,并随时接受各种临时性指令,表现了很强的执行力。一趟趟奔走、交谈之间,既有主办方对同学们辛勤的理解和肯定,也表现了志愿者对整个活动的尊重与态度。

场地布置紧张迅速却丝毫不凌乱,明媚的阳光照得珍珠公园里的每一片树叶都熠熠生辉,游客们、观众们陆续入场,朝鲜民族歌舞表演将气氛推向高潮,各项朝鲜族传统的活动赛事正进行得如火如荼,朝鲜族美食品鉴会人声鼎沸,延绵近百余米长的美食商家队伍规模庞大,草场上却依旧一尘不染。舞台旁的志愿者们牺牲自己观看节目的机会,坚持站在阳光的暴晒下,组织现场观众秩序,幕后的志愿者们为保证演职人员的准时候场而反复的在一条路线上穿梭着……,各项竞技赛事、文娱活动之间,都有着志愿者的红色身影。活动全部结束后,志愿者们主动留到最后,待所有游客离开后,打扫起场上的卫生,不忘在与自然的相处中获得愉悦,也谨记归还自然以宁静,为下一次的喜悦相逢保留美好期许。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