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学院简介》学院概况

韩朝学院举行课程教学模式改革结题答辩审核会

2019-06-21 08:41 胡伟 

为了做好第四批校级课程教学模式改革项目结题审核工作,6月19日下午,韩朝学院教学委员会在文慧楼802室举行会议,听取各项目负责人汇报,开展答辩并审议结题材料。会议由副院长张芳主持。

各位课程教学模式改革项目负责人围绕课程教学模式改革结题的要求,分别汇报了各自改革中的经验与做法。《朝鲜语写作》课程负责人严英爱老师从线上的网络教学和线下的课程教学两个方面介绍了自己的改革,并着重谈到了如何在课堂教学中采用互动教学法以及取得的成效。《朝鲜文学史》课程负责人金明实老师交流了自己在教学方法上的改革,在文学史教学中成功地采用了“听、说、读、写、译五位一体”的多维教学模式以及本次课程教学模式改革取得的教学成果。《朝鲜语会话》课程负责人李丹老师汇报了项目组在教学内容上进行的有效整合,并指出了今后需要加强与外教的衔接与沟通。

教学委员会的各位委员认真听取各项目负责人的汇报,并就朝鲜语写作课教学、网络平台建设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研讨。经过教学委员会的认真审核,通过了《朝鲜语写作》等三门课程的结项申请。结题答辩审核后,副院长张芳就教学系部的教学特色的集体打造和集体性教学成果的积累做了相关的阐述和进一步的规划,院长全金姬就朝鲜语专业课程教学模式改革的建设提出了具体的希望。

通过此次会议,韩朝学院对前一阶段的课程教学模式改革工作进行了较好的梳理与总结,教师之间互相学习、彼此借鉴、取长补短,将课程教学模式改革推向了纵深方向,为进一步打造“金课”奠定了良好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