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学院简介》学院概况
朗诵“快闪”迎接读书日
2019-04-24 13:48  

423日是世界读书日,这天中午12点,辽东学院校园内,刚下课的同学们正沐浴在正午的阳光里,突然身边响起了优美的音乐和阵阵读书声,“盼望着,盼望着,东风来了,春天的脚步近了……”一群年轻人从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汇集到了一处,满怀激情地朗诵起朱自清的《春》和岳飞的《满江红》。期间还不时的有同学递过来诗单,邀请围观的师生一起加入朗诵的行列。同学老师纷纷拿起相机、手机,记录下这难忘的一刻。

不到五分钟时间,朗诵结束,青年们又陆续隐入人群。“这是什么活动啊?挺有意思的。”“今天是世界读书日,这是我们韩朝学院搞的读书朗诵‘快闪’活动,倡导大家多读书,读好书。”一名学生对着身边的人兴奋的解说着。他手中的红色传单上,一面印着此次活动的主题:“书香辽东悦享经典”,另一面印着《满江红》和《春》的全文。

紧接着,韩朝学院的同学们又来到了学校对面的珍珠公园,这里面三三两两散落着很多休闲的市民。音乐声一响起来,这些人就被吸引了过来,很多市民接过同学们送过来的诗单,也饶有兴趣的跟着一起朗诵起来。

 

 


两个年轻人携手加入了朗诵的队伍。活动结束后,其中一个女孩说:“‘快闪’我在网上看过,这还是第一次亲眼目睹。而且这次‘快闪’形式很好,我们还能加入,不像别的只能当看客,今天给了我们一次难忘的回忆。 

 

“我录下全程了。”活动刚结束,一位操着外地口音的中年人兴奋地向同伴说。“我们今天刚到丹东来想去看桃花,路过这里歇歇脚没想到就碰上了这么一个“有文化”的活动,丹东这座城市真是很有活力。”

韩朝学院党总支书记孔凡东说,“快闪”这种形式很容易被年轻人接受,学生们接到活动邀约后,报名非常踊跃,今天共有100多名学生参与了活动。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纷纷表示,经典的魅力在于引起情感的共鸣,读书让内心充实,充满了正能量,他们很愿意用这种方式,把文化传承下去,让经典助力自己的精神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