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学院简介》学院概况

绿江银杏,乐启新春

——丹东市朝鲜族乐团送高雅艺术进校园

2018-12-25 14:52 陈金言 

 

2019新年将至,恰逢辽东学院“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如火如荼进行之时,由韩朝学院承办的丹东朝鲜族乐团迎新年音乐会于12月21日晚在韩朝文化广场盛大开启。丹东市朝鲜族文化艺术馆馆长吕明爱、丹东市文化体育旅游发展中心文化服务部负责人杨佳斌、韩朝学院院长全金姬、党总支书记孔凡东、党总支副书记曹悦男及临江校区百余名师生欣赏了高雅艺术展示。

 

   音乐会以一曲《桔梗谣》拉开帷幕,朝鲜族乐曲与管弦乐器的惊艳碰撞之中开启了承载着喜悦的新春大门……。行云流水般的演奏、磅礴的男高音、万般柔情的美声、起承转合之间,仿佛就是绿江荡漾的万丈碧波与银杏灿然的纷飞起落,交织描绘出一幅有情有义、有厚度、有底蕴的最美边疆画。音乐会尾声,全场大合唱《我的祖国》,观众全体起立,掌声经久不息。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音乐会中有两名来自韩朝学院的学生代表,演唱了经典朝鲜语歌曲《阿里郎》和《呼唤》,表现出很好的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得到了现场听众的喜爱与朝鲜族艺术家的肯定。

 

 

 

作为韩朝文化月特别活动,在丹东市朝鲜族文化艺术馆的倾情支持下,特邀一批享誉国内的朝鲜族艺术家,贴合办学特色,以精湛的演奏技艺,将家喻户晓的经典爱国歌曲、朝鲜族民族乐曲、交响乐提升到了全新的高度,将高雅纯净的艺术之美如春风般送入了辽东校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