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学院简介》学院概况

展示青春风采 淬炼学生素质 弘扬学院文化 

——韩朝学院2018级学生综合素质比武完美收官

2018-12-21 13:08 尹忠明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又是这样一个隆冬时节,韩朝学院文化广场里依旧是人声鼎沸,青春激扬!“年轻的泪水不会白流,痛苦和骄傲这一生都要拥有,年轻的心灵还会颤抖,再大的风雨我和你也要向前冲”……伴随着经典歌曲《永远不回头》这青春励志的旋律,韩朝学院第三届“综合素质大比武汇报演出暨颁奖典礼”于20181219日下午拉开了帷幕,标志着韩朝学院第三届大学生人文素质培育系列活动之2018级学生综合素质大比武完美收官。韩朝学院党政领导、学院三级机构负责人、辅导员、组织员、学团干事、2018级全体班导师等十五位老师参加了本次汇报演出及颁奖典礼。

 

 

本次颁奖晚会包括汇报演出和颁奖典礼两个环节。在汇报演出环节,全院师生欣赏了2018级新生在本届综合素质比武系列活动中的精彩片段:有美轮美奂的古风舞蹈、青春律动的现代舞、余音袅袅的琴笛合奏、悦耳动听小合唱、经典老歌的深情演绎以及创意新颖、催人泪下、引人深思的短剧表演……让现场观众享受到异彩纷呈的视听盛宴!在颁奖环节,学院奖励了本次活动中各项比赛的前三名获得者及获奖班级,共颁发了证书94个,发放奖品近3000元,2018级学生有68%的学生获得了学院的表奖。莅临现场的各位领导老师亲自为获奖选手颁奖,这些举措给2018级学生极大的鼓舞,振奋了士气。在颁奖典礼的最后,院长全金姬老师对本次活动做出了高度评价,同时对为本次活动付出辛苦劳动的老师及学生表示诚挚的感谢,并为2018级学生再次介绍了韩朝学院的办学理念,强调人文素质培育的重要性,对2018级学生在专业学习和未来发展上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和殷切的希望,希望全体学生能注重个人人文素养的提升,在学好中国传统文化的基础上,关注朝韩文化,开拓国际视野,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珍惜大学时光,为将来踏入社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做好准备。

本届学生综合素质大比武活动,继续秉承“大众化参与”的活动理念,在借鉴前两届活动经验的基础上,本次大比武活动在活动内容上进行了部分调整,即把“大专辩论赛”、“传统文化知识竞赛”、“话剧表演”纳入本届综合素质比武活动中,与原来的摄影、合唱、拔河、乐器、舞蹈、内务、歌咏等项目一起,构成本届大比武的十项比赛内容。2018级各个班对本次活动十分重视,参与热情极高,在辅导员、学生班主任的精心指导下,班级同学全员参与了本次活动,展示了学生才艺,引领了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为新生更快的适应大学生活,形成班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塑造了良好班风和学风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作为“学生综合能力提升工程”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迄今已成功举办了两届,起到了良好的以文化人、以美育人的育人作用,增强了2018级学生对校院的归属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