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学院简介》学院概况

“声”临其境  栩栩如“声”

2018-12-07 09:48 曹悦男 

由韩朝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办的第一届“声临其境”配音大赛,于2018年12月2日上午在韩朝文化广场圆满落下帷幕。经过初赛,共有11组来自医学院、工程技术学院、外国语学院商学院、旅游管理学院、韩朝学院的同学们拿到总决赛的入场券。学校团委邵蔚老师,韩朝学院办公室主任王晓莹老师,朝鲜语系全继红老师、尹正华老师,汉语国际教育系肖莉莉老师应邀担任本次活动的评委,此外还有10名学生大众评委和百余名观众参加了本次活动。韩朝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曹悦男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比赛以国内外经典热播优秀影视作品为主要配音题材,选手可自选部分进行自由配音。11组选手各展风采,精心准备了包罗万象的影视配音作品,在语种上更是涵盖了中文、韩语、英语、日语在内的多种语言。其中既有风靡一时的日本动漫《你的名字》、《夏目友人帐》,韩剧《来自星星的你》、《蓝色大海的传说》以及我国热播影视剧《楚乔传》、《芈月传》,还有西班牙经典影片《叶塞尼亚》和美国励志影片《奇迹男孩》等。在数日的精心策划与不断磨合之后,11组参赛选手共同为在场观众呈现出了一场超乎预料、美轮美奂的听觉盛宴!选手们凭借高超的配音技巧和灵动的声音,以及对配音角色情感变化的悉心把握,将影视作品中的经典桥段展现的活灵活现、惟妙惟肖,现场观众无不为之震撼和感动,比赛过程中常常响起自发的热烈掌声。赛后,五位评委老师从语言运用、角色体验、配音技巧等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了点评,最终来自医学院的陈嘉钰同学凭借实力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

 

韩朝学院一直坚持以学生为本,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积极创办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文化艺术活动来丰富学生课余生活,表达青年学生高雅、健康的审美追求,以此丰富校园文化内涵,营造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配音大赛的成功举办,既锻炼了学生中外语言运用表达能力,同时也全校学生搭建了一个培养兴趣、展示自我的舞台, 以此发挥文化育人、活动育人、实践育人的功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