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学院简介》学院概况

心系母校 倾心传授, 悉心求教 收益满满—记韩朝学院优秀毕业生宋泰俞学习经验报告会

2018-07-06 08:29 尹忠明 

七月流火,夏日炎炎,辽东学院韩朝学文化广场里却济济一堂、座无虚席。2018年7月4日中午,韩朝学院朝鲜语专业优秀毕业生宋泰俞同学应邀赶回母校,为韩朝学院朝鲜语专业学生做学习经验介绍与指导。韩朝学院朝鲜语专业2017级全体学生、2016级部分学生,党总支副书记曹悦男、辅导员尹忠明出席此次交流活动

 活动开始之前,尹忠明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宋泰俞的基本情况:宋泰俞同学为韩朝学院朝鲜语专业2013级学生,上学期间在各个方面表现突出,尤其在专业学习上成绩优异,赴韩国交流学习一年。在学校各项大型涉韩、涉朝的大型活动中堪当重任。毕业后,在众多著名高校应聘者中脱颖而出,入职韩国驻成都总领馆工作担任领事助理,深受重用。因宋泰俞一直没放弃求学理想,在紧张的工作之余仍坚持学习,如今考入了韩国外国语大学口译专业,圆了自己的求学理想。今天,学长应学院老师的邀请,为学弟学妹介绍下学习经验。”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和欢呼中,宋泰俞从四个方面向全体学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首先,在专业学习上,宋泰俞耐心的向学生传授了如何在大学四年学好朝鲜语。他强调,学外语,记单词是最基础也是最重要的一环,要不断反复、不断强化,一个单词每两个月要至少重复记忆四次。并且,平时要每天坚持看韩语新闻、看韩剧、阅读韩语报刊,强化自己的听力和阅读能力,只要解决单词这一关键,其他方面的学习就迎刃而解了。

其次,宋泰俞还希望同学们不要仅仅局限于书本方面的学习,要加强自己综合素质的培养,努力培养自己的写作能力、讲话能力、沟通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并要多参加实践活动,尤其是和专业有关的比赛和活动,这对未来的就业和升学都会有很大的帮助。

第三,宋泰俞还向部分有考研需求的学生介绍了如何申请韩国大学的研究生,让同学们要努力提高在校的各科成绩,这是韩国大学必看的一项内容;在此基础上,还要具备更高的韩语等级证书,这是选择好学校的必要条件。此外,宋泰俞还向学生传授了在研究生考试面试环节中如何推销自己,如何征服评委。这些介绍,让学生对申请韩国研究生有了比较清晰的了解。

  第四,宋泰俞又向全体同学介绍了朝鲜语专业良好的发展前景和广阔的就业机会。他鼓励同学们,只要努力学习,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过硬,将来会大有作为,极大的鼓舞了学生的学习热情和学习动力。

最后,宋泰俞同学与在座学生展开亲切交流与问答,悉心解答着每一位同学的提问,为这些学习困惑的学生答疑解难,使入会学生受益匪浅。

本次学习经验交流活动,为全体学生指明了学习方向,使学生掌握了更好的学习方法,收获了有益的学习资料,极大地鼓舞了学生的学习热情,为同学们今后在大学阶段学习中、乃至未来踏入职场的工作中,给出了有益的指导和引导,使全体学生收益满满,对专业学习及未来发展信心倍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