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学院简介》学院概况

太极文化校园行——记“民间传统艺术进韩朝”系列活动之九《太极拳基础理论与基本范式》

2018-07-02 16:05 胡伟 

6月27日下午,由韩朝学院主办的《太极拳基础理论与基本范式》专题讲座于韩朝文化广场举行。本次讲座由韩朝学院汉语国际教育系主任胡伟主持,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全体学生聆听讲座。

本次讲座由丹东市武术协会理事、丹东市武式太极拳协会会长、中国武术六段、武式太极拳第六代传人、国家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国家一级裁判员刘政军先生主讲。刘政军先生将太极拳的基础理论与基本范式进行了系统梳理,条理清晰、精炼传神地向学生们讲解了太极拳这一中国传统文化瑰宝的各个方面,包括太极拳的起源、太极拳的特点、各门类拳式以及太极哲学与传统中国哲学思想的统一等。刘政军先生演示了一套炉火纯青的武式太极拳法作为整场讲座的结尾,使得太极拳的严谨与美感得到淋漓尽致的展现,将全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刘政军先生在讲座最后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表达了对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全体学生发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向世界展现中华文化之美的殷切希望。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全体学生聆听讲座之后,纷纷表示要增强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的自觉,为中华传统优秀文化走向世界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