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学院简介》学院概况

 

我院举办中国传统文化之《对联创作基础》讲座

2018-06-08 10:22 胡伟 

2018530日下午,我院在韩朝文化广场举办了中华传统文化之《对联创作基础》讲座,特邀丹东市政协委员、丹东市楹联家协会主席郎晓梅老师来院讲学,师生百余人聆听了讲座。

郎晓梅老师首先介绍了对联的由来、分类、结构、顺序等方面的基本知识;然后又从对偶、结构、节奏、平仄等角度详细讲解了对联创作的基础;最后又以“鸭绿江边”为主题,带领师生进行了现场的对联创作,师生积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郎老师的讲解深入浅出、幽默诙谐、实用性强,使听众对于对联这一中国传统文化的瑰宝有了初步的了解,并产生了浓厚的学习兴趣。

截止到目前,韩朝学院已经连续举办了多场中国传统文化知识讲座,这对于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中华传统文化融入教育教学,培育学生的优良学风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