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学院简介》学院概况

韩朝学院举办2018届朝鲜语专业毕业生经验交流会

2018-05-24 18:13 丛晓妮 

2018年5月24日下午,韩朝学院主办的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于韩朝学院文化广场顺利举行。此次交流会由朝鲜语系副主任文慧老师主持。参加交流会的有:B1401班的李嘉慧、毕涛;B1402班的刘艺、朱新尧;B1403班的张博、陆岩以及B1404班的赵磊和于洋。这八位同学毕业后的就业各有不同因此也为大一至大三的学弟学妹们提供了许多毕业后不同的出路。同时这八位同学在平时生活中被大家熟知,所以在交流会中台上台下互动很多,气氛也十分活跃。

 

 

1:文慧主任主持

李嘉慧同学是公认的学霸,早已过Topic6级。她侧重的讲了如何才能学好韩国语。她从听、说、读、写四个方面详细讲解了专业韩国语学习经验,并简单介绍了韩国语能力等级考试。她强调语言虽然需要天赋,更需要后天的努力,这个很重要!多听多看,平时多积累,在一定程度上就可以提高自己的语言学习能力。刘艺同学在校期间曾获得两届学校韩国语演讲大赛的冠军,并在大二期间到韩国留学一年,现已被韩国外国语大学已经录取攻读硕士学位。她主要与大家分享了在韩留学经历,鼓励大家要多用韩语交流,提高口语能力,积极参加类似韩国语演讲比赛之类的活动不仅可以提高韩语口语,还能锻炼演讲力和胆量。她也告诉了想到韩国读研的同学如何能申请到自己理想的学校于洋同学以成绩第一名的好成绩成功被天津师范大学笔译专业录取为硕士研究生,她细致讲解了国内考研这一问题。她认为朝鲜语考研竞争略低于其他专业,但需注意的是学校自主出题的科目难度依然不小,希望同学们能够坚持到底,考入理想的学

 

 

2:李嘉慧

 

3:刘艺

 

4:于洋

赵磊同学是校学生会主席,同时他也是丹东市学生联合会主席、辽宁学联第九次代表大会正式代表,执行主席……在校期间累计获得省级荣誉称号6项、市级校级14项。他此次参加交流会侧重介绍了国考关于国考首先要做好十足的准备,九月份就要开始学习申论和行测,同时也要抓住每次的考试机会。高中阶段就加入党组织的朱新尧同学是原韩朝学院学生会主席,幽默风趣的他介绍了他大学四年的经历感受与如今的不舍。他认为学生会是锻炼人、培养学生能力的一个学生组织。他希望大家在大学读书期间不要浪费时间,多参与各类实践活动,增长知识和才干,鼓励大家多学习一些技能,做一个全面发展、对社会有用的大学生。高中时期入党、学生党支部委员、且一直在韩朝学院团委工作的毕涛同学通过自己大学四年的感受,告诫学弟学妹们应该早点为自己定下目标,为此积累各个方面的知识,将所学变为所有、所用。择业时作为朝鲜语系的学生不要放弃本专业,要本着先就业、后择业、再创业的理念规划好毕业后的生活。

 

 

5:赵磊

 

6:朱新尧

 

7:毕涛

陆岩同学和张博同学通过竞聘分别浙江华定集团有限公司和爱思开希恩希系统(北京)有限公司沈阳SK公司录用。他们认为尝试自己是否适应现有的工作首先一定要对自己要有信心和恒心不要因为累就轻易放弃实现理想的开始,做任何事都要有责任心,要顺利度过工作和读书之间的困难期,好工作是干出来的,不是选出来的!

 

 

8:陆岩

 

9:张博

八位毕业生同学谈过自己的感受之后,场下的同学们也踊跃举手进行提问。有关于Topic考级;有的是关于韩国读研、国内考研的问题;也有关于国考的问题等等……,毕业生们也毫不吝啬的进行解答

 

 

 

 

 

                                             10:提问环节 

 

11:提问环节

12:现场气氛活跃

此次2018届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成功举办不仅是想让大一至大三的学生去体会毕业生这四年的经历经验,更想让大家去感受毕业的紧迫感,因为四年的大学时光不会因为的懒散而减慢脚步。希望大家在此次交流会之后,毕业后的就业创业道路走的更顺畅,现在就应该开始制定目标,并为之而不懈奋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