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学院简介》学院概况

 

韩朝学院汉语国际教育系举办汉语志愿者经验交流会

2018-03-23 10:21 胡伟 

 

3月21日晚,汉语国际教育系汉语志愿者经验交流会在韩朝文化广场举行。本次交流会旨在加强对专业需求的认知、提升专业就业质量,会议由系主任胡伟主持,邀请赴泰国做志愿者的2016、17届毕业生段敏楠和赵静杰为在校生介绍汉语志愿者考试的相关经验,并分享她们在泰国工作的经历以及生活中的见闻等。汉语国际教育系部分教师参加了会议。

  对于大家最关心的汉语志愿者考试部分,段敏楠和赵静杰首先鼓励大家一定要有信心。其次,她们介绍了汉语志愿者考试的主要经验,如英语面试主要是自我介绍及简单的问答;综合面试则要求应试者具有扎实的现代汉语理论基础和较好的课堂应变能力;心理测试的题量虽然很大,但是最关键的就是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如实作答。

 

 

此外,两位志愿者还分享了她们在泰国工作和生活的见闻,如与所在学校教师相处的方式、泰国学校的制服及色彩文化、人际交往中的禁忌等。她们认为在国外做汉语志愿者,最重要的就是要适应文化身份的转变。她们同时还鼓励大家,做志愿者也会遇到一些困难,克服这些困难的过程,就是不断完善、提升自我的过程。段敏楠、赵静杰还与在校学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最后,系主任胡伟对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在校生提出了殷切期望:在国家实行“一带一路”倡议的大背景下,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前途光明、大有可为。同学们要善于抓住机遇,不断充实和完善自己,在汉语国际推广事业中实现自身的价值。  

 

  通过此次交流会,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在校学生对汉语志愿者有了更直观、深入的了解,对自己的未来也有了更明确的定位。这既能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也有利于推进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学科建设,为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提供有益经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