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召开考研经验分享暨考研动员大会

2022年07月15日 21:03  点击:[]

为提升学生考研积极性,提振考研热情和信心,帮助学生解决考研过程中困难与困惑,714日晚,管理学院召开考研经验分享暨考研动员大会。本次大会由管理学院副院长赵盟主持,邀请到管理学院江学俊书记、刘大志院长、刘科副书记、各本科专业系主任、学院分团委书记、2022年考研成功学生代表与同学们在线交流。共有来自学院五个本科专业的150余名学生参加了大会。

赵盟副院长首先介绍了管理学院近年来学生考研的基本情况,针对2022年各专业考研情况进行重点分析,并结合当前考研形势,对2023年的考研环境进行了分析研判,帮助学生有针对性的进行选择和备考,加强考研的目标性。

刘大志院长从考研的意义、考研的准备、考研与实习就业的关系等方面为同学们做了精彩的报告。他鼓励同学们早定目标,早做准备,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合理定位,科学选择合适的学校与专业;在备考过程中要科学规划时间、掌握科学的记忆方法,重视信息收集,坚持锻炼身体,以良好的心态打好考研这场耐力战与持久战。

刘科副书记从就业方面分享了各大用人单位对高质量人才的需求状况,激励同学们树立人生目标,坚定必胜信念。

在考研经验分享环节,来自四个不同专业考研成功的学生代表,分别从不同角度,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她们的考研心路历程、学校专业选择、备考方法、复习技巧等经验。

 

 

 

 

 

会计学专业刘康丹同学结合自身的特点,从MPACC专业择校、初试各科备考方法、复试技巧、备考心态调整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分享;财务管理专业李巧艺同学从时间规划、专业课复习方法、模拟考试与答题书写等方面介绍了自己的经验与心得;旅游管理专业屈港心同学结合自身丰富的经历,介绍了如何将个人特长爱好与考研专业选择相结合的成功经验,并具体分享了考研英语、政治等科目在不同阶段的复习方法;市场营销专业的田池同学则从为什么考研、考研专业课学习方法、考研调剂等方面介绍了自己的经验与做法。

 

 

赵盟副院长结合四名优秀学生代表的发言进行了总结,她鼓励同学们明确奋斗目标、借鉴学长们的成功经验,拿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积极备战研究生考试,通过自身不懈的努力去实现美好的人生理想。

最后,刘大志院长代表学院全体教师为同学们送上了衷心的祝福,并表示学院将在学生备考阶段随时做好服务,为同学们能够顺利考上硕士研究生保驾护航。

 

 

上一条:管理学院召开2022秋季学期全院大会及期初教学工作会议 下一条:管理学院开展线上教学观摩课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