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旅游管理系开展“教学与科研如何有效融合"教研活动

2022年03月11日 09:23  点击:[]

    2022年3月9日下午,旅游管理系在管理学院双带头人工作室开展“教学与科研如何有效融合”教研活动。本次教研活动由王焕宇主持,特邀郑辽吉教授结合三十余年教科研工作体会为系部教师做教学与科研有效融合报告。

郑辽吉教授运用价值链理论,将高校教师息息相关的工作分解为辅助活动+基本活动两大部分。其中辅助活动包括学校制度、人力资源、科研氛围、福利待遇等,是教师教科研的支撑保障;而教师的基本活动则会直接创造价值,他从教学安排、科研任务、学生指导、社会服务及其他活动入手,引导高校教师如何将教学和科研有效融合。在教学方面,结合时代发展需求,每位教师的教学(授课)要脚踏实地,力争将自己的教学任务做成精品;而科研项目申请,团队合作与团队建设越来越重要,大家要一起前进,老师之间的相互学习与指导,可不自觉的就会吸收别人的优点。同时,随着时代的发展,社会、学校对教师的科研要求也是越来越高了,要注重知识转化,科研与课堂教学研究成果可互相转化。

   与会的旅游管理系教师就郑辽吉老师的发言有感而发,把搞学问当作人生追求、生活乐趣,而不是生存任务或名利场筹码,值得敬佩。

会后白以娟教授进行总结性发言,说出了大家的心声。郑老师身上有很多值得学习的优点,对旅游专业的热爱,通过旅游科研、旅游教学等等方面,工作都非常突出优秀,我们的一流专业、黄大年团队他都是后面默默无闻的功臣。

 

 

 

 

上一条:管理学院召开科研诚信和“三评”改革绩效评估线上推进会议 下一条:管理学院承办“后疫情时期文旅融合背景下研学旅行定位与导游职业走向”学术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