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研学旅行的发展态势与人才培养专题讲座

2020年11月05日 10:15  点击:[]

114日下午,沈阳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院长毛金凤教授,作题为“研学旅行的发展态势与人才培养”的专题讲座。我院副院长白以娟担任此次讲座主持,旅游管理系全体师生有幸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上,毛教授结合自身的实践经验和研究成果,理论联系实际,围绕“旅游与研学旅行”、“研学旅行的历史改革”、“研学旅行学术动态”以及“研学旅行人才培养”四个方面,对我国研学旅行发展态势和人才培养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首先,毛院长对比了旅游与研学旅行的区别,研学旅行是一种研究性、探究性学习的旅游活动,研学旅行是旅游的一部分,因此旅游人应该把研学旅游作为一个学习的新领域,同时应该给予高度的重视。其次,毛院长介绍了研学旅行的历史沿革,国内外研学旅行历史悠久,尤其中国更是如此,早在春秋时代即出现研学旅行,此外,研学旅行市场巨大,加之政策、资金支持,研学旅行对于旅游及其产业发展作用可期。再次,毛院长从人才培养、旅游动机、旅游目的地的选择、研学旅行市场等方面对研学旅行学术动态进行研究讲解。之后,毛院长通过讲解明确了研学旅行人才培养的具体问题。最后,白院长对本次讲座作了总结发言,并对学院未来培养人才提出殷切希望。

 

此次讲座旨在启发同学思维,开拓学习新领域,同学们在聆听讲座中秩序井然,表示出了极大的学习兴趣,讲座结束后,纷纷表示,这次讲座受益匪浅,学到了很多以前没有接触到的知识,希望能够经常听到这样的讲座。

 

上一条:我校召开“当前东北边疆研究的几个热点问题”学术报告会 下一条:行在山川 爱在文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