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召开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专题研讨会

2022年03月17日 12:43  点击:[]

    2022年3月16日,管理学院召开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专题研讨会,学院教学工作委员会成员全体出席,会议通过腾讯会议方式在线举行。

 

会上,刘大志院长首先针对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提出总体工作要求:各专业要在充分做好前期各层面调研的基础上,合理设定各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基于OBE理念科学设计课程体系,充分考虑新文科专业课程间的交叉融合、加强专业特色课程和数字化类前沿课程的开发与建设。

 

随后,旅游管理、会计学、市场营销、财务管理各专业系主任分别从人才培养目标设定、毕业要求、课程体系设置等方面逐一对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初稿进行了详细地汇报与说明,各位教学工作委员会委员分别针对各专业汇报内容逐个提出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共同探讨解决方案。经过3个多小时热烈研讨,各专业对下一阶段方案修改方向基本达成共识。

 

最后,赵盟副院长做总结发言并对下阶段方案制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根据教务处最新下发的《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指导意见》和本次专题研讨提出的意见做好下一阶段的方案修改工作;二是要高度关注“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之间的支撑关系,按照OBE理念科学制定关系矩阵;三是要突出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的总原则,科学设置课程体系,大胆开设适应专业发展前沿的特色课程,坚决杜绝因人设课。

上一条:管理学院开展2022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线上立项评审工作 下一条:管理学院有序开展线上教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