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管理专业介绍

2022年06月01日 15:59  点击:[]


专业概况

财务管理专业于2003年经教育部批准设立,是辽宁省首届普通高等学校现代产业学院“桃李学院”的核心专业,辽东学院特色专业。本专业现有专任教师15人,其中:副教授4人;博士3人,具有硕士研究生校外导师资格1人,具有国(境)外教育背景教师3人;博士硕士学位教师占比 100%;双师双能型教师占比80%。本专业坚持“业财融合、数字财务”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以产教融合为途径,以大数据实验教学平台为依托,以创新创业竞赛为抓手,培养“专业理论扎实、具有良好创新精神和业财管理实践能力、能适应数字化经济发展”的应用型技术人才。

培养目标

培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社会责任感、公共意识和创新精神,适应国家经济建设需要,具有人文精神、科学素养、诚信品质,掌握财务管理、会计、经济、法律和计算机应用的知识,具备财务分析、经营决策、风险管理及智能财务等实践能力,具有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沟通技能,能够在企事业单位、行政部门等机构从事财务管理相关工作,具有良好的就业能力与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技术人才。毕业五年后,能够成长为企业、事业单位及政府机构的中高层次财务管理人才。 

主要课程

基础会计、中级财务会计、财务管理、高级财务管理、管理会计、财务分析、运营管理、管理学、公司治理、战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企业绩效评价与管理、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EXCEL建模与财务管理财务决策综合实训、可视化大数据财务分析实训、Python财务应用实训。

就业前景

财务管理专业历年初次就业率均在93%以上,具有毕业生质量高,职业稳定性强特点。近三年,先后有10余人考取硕士研究生,10余人考入公务员系统。为辽宁中铁建大桥工程局、中国水利水电第六工程局、中国铁路建设投资公司等央企累计输送100余名优秀毕业生。毕业生在企业事业单位、政府机构、会计师事务所、金融与证券投资机构从事会计、审计、财务管理及投资咨询等工作,受到用人单位一致好评。

 

 

 

 

 

 

 

 

 

 

 

 

 

 

 

上一条:市场营销专业介绍 下一条:会计学专业介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