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专业介绍

2022年06月01日 13:41  点击:[]

专业概况

    会计学专业于2004年经教育部批准设立,前身可追溯到1957年成立的辽宁省财经学校,是辽宁省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辽宁省转型发展试点专业、辽东学院重点与特色专业、辽东学院特色专业群牵头专业。本专业现有专任教师19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8人;具有硕士研究生校外导师资格4人,辽东学院教学名师1人;博士硕士学位教师占比94.7%;双师双能型教师占比84.2%。本专业适应新科技变革需求,依托大数据实验教学平台,突出会计学科知识与智能分析技术的交叉融合,培养“专业理论扎实、岗位能力过硬、具有良好创新精神、能适应数字化经济发展”的应用型技术人才。

培养目标

会计学专业培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具有社会责任感、人文素养、科学精神、创新意识、诚信品质,掌握会计、管理、经济、法律和计算机应用的知识,具备使用数字化技术进行会计业务处理和会计事务管理的专业能力,能够在工商企业、金融企业、中介机构、政府机构、事业单位及其他相关部门胜任会计及相关工作,具有良好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技术人才。毕业5年后,能够成长为企业及其他相关单位财务骨干或中高层次管理人才。 

 主要课程

基础会计、中级财务会计、高级财务会计、成本管理会计、税法、审计学、财务管理、会计信息系统与实训、会计职业道德、大数据与智能会计、智能财务共享、Python财务应用实训、可视化大数据财务分析实训等。

      就业前景

会计学专业历年初次就业率在92%以上,毕业生质量高、社会认可度好,近五年,先后有27余人考取硕士研究生,30余人考取公务员。历年毕业生中,已有10余人成长为厅级干部,20余人担任总会计师、总审计师、财务总监、事务所合伙人、财务部长等职务,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了专业人才支持。

 

 

 

 

 

 

 

 

 

 

上一条:财务管理专业介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