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营销专业介绍

2022年06月01日 16:01  点击:[]

专业概况

市场营销专业于 2005 年经教育部批准设立,是辽宁省首届普通高等学校现代产业学院“桃李学院”的核心专业;是辽东学院应用型试点专业。本专业现有专职教师 14 人,其中:教授 1 人、副教授 3 人;博士硕士学位教师占比 100%;双师双能型教师占比 90%。本专业注重培育学生的大数据思维、大数据分析技能以及数字营销的实践能力;同时注重学生实践技能培养,坚持本科生导师制,由优秀专业课老师带领学生参加各种实践调研、专业实习及各类创新大赛等实践活动;重视校内外实习基地建设,并聘请有实践经验的优秀企业家进入课堂、参与人才培养。

培养目标

市场营销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社会责任感、人文精神、科学素养,适应国家经济建设需要,掌握现代经济管理理论与方法,具备一定市场调研与预测、网络营销与策划等具有分析和解决一定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能够在地方企业从事市场营销与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技术人才。毕业五年后,能够成长为地方企事业单位营销骨干和中高层次营销管理人才。 

     主要课程

管理学、战略管理、会计学、财务管理、组织行为学、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创业学、公司治理、运营管理、网络营销与策划、全网营销实战、全媒体营销实训、营销策划综合实训、Python营销应用实训。 

      就业前景

市场营销专业历年初次就业率在95%以上,毕业生质量高、社会认可度好,近五年,多人成长为上市公司“桃李面包”的管理者及业务骨干。毕业生自主创业约占3%、考研及考取公务员和事业单位人数约占10%左右、地方企业就业率约占85%。毕业生可在地方企业从事市场开拓、销售管理、网络营销与策划等新媒体营销与管理工作,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了专业人才支持.

 

 

 

 

 

 

 

 

 

 

 

 

 

上一条:管理学院会计学专业介绍视频 下一条:财务管理专业介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