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学院简介》学院概况

纺织服装学院

关于开展2020年春季学期自编教材编写工作的通知
2019-09-20 14:40  

各教学单位:

为进一步适应学校转型发展需要,及时更新教学内容,推进我校教材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根据《辽东学院本科教材建设与管理办法》和《辽东学院哲学社会科学教材建设与管理办法》要求,学校决定开展2020年春季学期自编教材编写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20年春季学期自编教材编写范畴包括习题集、案例集、教学指导书、实验指导书等辅助教材,字数控制在5—10万字。

二、申报要求

(一)编写要求

1.教材是体现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载体,是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前沿阵地。编写的教材应该有助于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思想保障。

2.辅助教材编写应适应学校转型发展需要,结合人才培养特色及学科专业特色,突出理论性和应用型相结合。

3.根据教学需要,鼓励优秀教师编写与选用教材相配套的辅助教材。

4.辅助教材编写应结合课程教学模式改革工作进行,应反映近年来教学和课程体系的改革成果。

5.主编教师原则上以课程组为单位进行编写,课程组由专业课程的主讲教师或与之相近学科的主讲教师组成,不允许同一课程组教师就同一门课程分别编写同类型的教材。学院与企业合作培养人才或开展卓越培养计划的,可以吸引企业相关人员参与到教材编写工作。

6.课程组原则上不超过4人,并在教材编写大纲中注明每部分的编写人员。

7.申报的自编教材必须是2020年春季学期开设课程的教材。

(二)申报材料

1.《辽东学院自编教材编写申请表》(见附件1);

2.《辽东学院本科(高职)自编教材编写大纲》(见附件2);

3.《辽东学院自编教材申报汇总表》(见附件3)

4.请各教学部门于2019年10月11日前将2020年春季学期自编教材申报材料报送至临江校区文萃楼904室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科,电子版发送至jwczhk001@126.com

5.自编教材编写大纲只需提供电子版

三、其他要求

1.本次申报的自编教材是2020年春季学期开设的课程所使用的自编教材,非2020年春季学期开设的课程不允许申报;编写大纲不能仅仅只列明标题,至少要有3级目录,并附内容概述。

2.请申报教师按照本通知要求认真填写《辽东学院自编教材编写申请表》;

3.请各教学单位教学工作委员会根据教学实际和要求认真审查本单位申请编写的自编教材;

4.已经获批的自编教材不允许其他教师再重复申报。

附件请于辽东学院教学网“下载中心”下载

联系人:宋文霞,联系电话:3789045,邮箱:jwczhk001@126.com。

附件:

1.辽东学院自编教材编写申请表

2.辽东学院本科(高职)自编教材编写大纲封面

    3.辽东学院自编教材申报汇总表 (校教学网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