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学院简介》学院概况

纺织服装学院

服装与纺织学院探索学生教育管理新模式
2022-03-24 10:15  

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如何以生为本确保学生教育管理有序、有效,服装与纺织学院学生工作队伍积极探索学生教育管理新模式。

3月17日起,住校护校辅导员李周平与学生谈心谈话,充分聆听学生所思所想,解决思想困惑和实际困难,党总支书记宁伟深入寝室、食堂、教室了解学生教育管理情况。在进行充分调研和论证的基础之上,学院召开领导班子会议和全体教职工大会,群策群力共同探讨教育管理新模式。

学院充分发挥学生党员队伍和学生干部队伍作用。目前在校内形成四个工作组在运行,教学保障组每日负责教室协调,多媒体技术支撑和教室消毒工作,为在教室中进行线上学习的同学提供保障与服务;公寓服务组通过网格化管理每日负责学生体温检测、早检晚检,引导学生早睡早起健康生活,为同学们在公寓中健康生活保驾护航;核酸轮检组在学校组织的核酸轮检中提供维护秩序服务,保障应检人员一个不落;文化建设组开展以“疫情之下向阳花开”为主题策划开展各类文体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在校外由教师组成外勤服务组,全闭环接送隔离学生、生病学生,切实解决必须出校学生的实际困难。同时做好教师和学生的人员储备工作,为后续工作积蓄力量。

学院坚持以生为本,坚守防疫底线,越是艰难越向前,通过学生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管理的方式探索疫情封校期间学生教育管理新模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