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学院简介》学院概况

纺织服装学院

服装与纺织学院外聘非物质文化遗产“红帮裁缝”传承人做专业讲座
2019-10-18 09:14  

10月16日下午1点,应服装与纺织学院邀请,非物质文化遗产“红帮裁缝”传承人郑爱皇与黄虎两位老师为学院师生做了关于《服装量体和西服工艺》报告会。

郑爱皇老师是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红帮裁缝传承人,浙江宁波奉化人,16岁开始随父学艺,至今已有30余年。2015年,被当地政府命名为“红帮裁缝”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及宁波市“港城工匠”。擅长西装定制量体、制版、高级工艺,尤其在全麻衬全手工定制西装工艺上颇有造诣。黄虎老师从事服装定制行业38年,红帮裁缝,技术底蕴深厚,现定居外海,目前国外工作室定制业务遍及全球,有着丰富的定制技术经验。

报告会以技术实操的形式开展,主要讲授了量体裁衣的高级定制量体方法,西装裁片传统手工推、归、拔、烫等工艺;报告长达4个小时,现场互动频繁,深受师生欢迎。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