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抗美援朝精神课程 入选中组部“党课开讲啦”活动精品党课展播

2021年09月16日 08:54  点击:[]

    近日,从中组部共产党员网站获悉,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刘越主讲的《重温抗美援朝故事 传承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抗美援朝精神——英勇顽强的战斗作风》等抗美援朝精神课程入选“党课开讲啦”活动精品党课展播。

网站显示,7分钟微党课《抗美援朝精神——英勇顽强的战斗作风》和另外三个微党课均由辽宁省委组织部推荐。40分钟党课《重温抗美援朝故事 传承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是辽宁省委组织部推荐的唯一入选该项活动的党课。



    “党课开讲啦”活动由中央组织部从2020年开始部署,活动开展以来,全国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广泛组织讲党课、上党课,不断优化党课内容、丰富党课形式、创新党课载体,探索加强和改进党课教育的新路径,提升了党员经常性教育质量。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安排部暑,中央组织部在2020年工作的基础上,持续深化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活动突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组织各级党组织书记、党员领导干部、优秀共产党员、老党员等讲党课,组织广大党员上党课,重点讲好、学好党的创新理论和党的基本知识、光荣历史、优良传统。

    另据共产党员网站显示,两个精品党课还被列入全国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的课程。

上一条:学校召开选派干部驻村工作会议 下一条:关于在全校党务工作者中开展“岗位大练兵”活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