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春季学期党校培训及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培养教育工作安排

2021年03月29日 10:58  点击:[]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进一步规范发展党员工作,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切实增强制度意识、维护制度权威、强化制度执行、发挥制度作用,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现将我校2021年春季学期党校培训和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育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校党校培训要求

(一)参训人员标准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规定的程序和标准,严格审核把关,审议同意并报党委组织部备案后确定发展对象。参加本期培训学员,确定积极分子时间需满一年以上,分党校培训成绩及格。

(二)培训时间和内容

330日至411日,培训内容详见《辽东学院党校第三十六期发展对象培训班日程安排》(附件1)。

(三)纪律要求

1.本次培训采取现场集中授课与腾讯会议线上同步收看直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为便于考勤和课堂管理,请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安排一名学生负责人,负责课前集中点名和课后随堂笔记收交。

2.培训期间,所有学员提前20分钟进入课堂(会议),佩戴口罩,按划分区域隔位就坐。

3.参加培训的学员要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学生晨午晚检及督查工作暂行规定》要求,在参加培训前做好体温测量,如实报告身体状况及体温测量结果。学生负责人要做好统计,并将《学生晚检体温测量登记表》在开课前交给党校培训当晚负责的组织员老师。

4.如果参训学员在晚检体温测量时发现出现发热状况(体温≥37.3℃)或呼吸道症状,应立即启动防控疫情应急预案。学生应当立即上报学院辅导员,并按照《校园发热患者的应急处置流程》做好防控工作。

5.在培训课堂上出现发热、自感身体异常的学生,应立即报告授课教师和现场负责教学管理的组织员老师,学生请务必不要使用退烧药,授课教师应立即告知患者及班级学生佩戴口罩,教师立即通知学生上报学院辅导员,并引导发热学生自行去校医院,同时安排学生打开教室窗户,保持空气流通,并安抚学生,做好班级学生思想工作。

6.因特殊原因不能按时上课的学员须向党总支书记请假,同时党总支向组织部报备。请假2次以上(含2次)、旷课1次以上(含1次)者,取消考试资格。

(四)结业考试

培训结束后,进行理论测试,考试时间安排在420日晚18:00,时间60分钟。

(五)工作人员职责

每次开课前,以学院为单位收取《学生晚检体温测量登记表》,向学员介绍授课教师的姓名、职称(职务)等基本信息,课程结束后进行简要总结;培训期间,做好学员考勤、课堂纪律管理;协助授课教师在第一时间处理好课堂上的突发事件;每次课程结束,组织学员有序离场,同时做好会场消杀工作。

二、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及分党校培训要求

(一)确定入党积极分子要求

1.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严格按照程序和标准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育工作,要严把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关,学生入党申请人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不应列入入党积极分子推荐人选:

1)首次提交入党申请书时年龄未到18周岁的;

2)受到纪律处分的;

3)有不及格科目的;

4)递交入党申请书时间不足6个月的。

2.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可以分批次进行,每年的36912月均可按程序确定和备案,确定入党积极分子没有名额限制。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建立入党积极分子动态调整机制,对违反校规校纪受到学校纪律处分的,对在工作、学习和生活等方面表现不突出等不符合条件的入党积极分子,要召开支部委员会和总支委员会会议研究后及时将其调整出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对表现较好的入党申请人,特别是在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志愿者等要及时补充到入党积极分子队伍中来,不断壮大入党积极分子队伍,确保发展党员的“源头”永远保持生机和活力。

(二)分党校培训要求

1.培训内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党章党规党纪,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共三卷),跟进学习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等。

2.培训学时:每次培训不得少于24学时。

3.工作备案:各分党校要制定培训计划(包括培训目的、培训对象、培训方式、培训要求、地点、课程安排等),培训前报组织部,组织部将派督查组随机查看培训情况。培训结束后及时将培训名单、成绩及确定的积极分子报组织部备案。

4.各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要按照《辽东学院党员集中学习培训工作安排》,将党员的集中培训纳入分党校培训计划当中,落实党员集中学习培训32学时的要求,切实提高党员培训质量。

 

 

附:

1.《辽东学院党校第三十六期发展对象培训班日程安排》

2.《辽东学院党校第三十六期培训班会场安排》

3.《辽东学院党校第三十六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参训学生晚检体温测量登记表》

4.《校园发热患者的应急处置流程》

 

 

 

辽东学院党委组织部

                           2021329

 

上一条:2021年秋季学期党校培训及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培养教育工作安排 下一条:2020年秋季学期党校培训及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培养教育工作安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