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振钢:干字当头,脚踏实地,在奋斗中实现自我价值

娄振钢,男,1974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外国语学院外语网络教学中心主任,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该同志1997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工作在教学第一线,曾多次荣获辽东学院“优秀教师”及“学生心目中的优秀教师称号。荣获辽东学院“转型发展争先锋”先进个人。荣获辽东学院“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积极参加教育教学改革,所参加的项目获得过辽宁省教学成果三等奖,辽东学院教学成果一等奖等。2019年6月,作为大学英语教学团队的主要成员,获得外研社杯“教学之星”全国复赛一等奖。

该同志思想观念与时俱进,以自身的实际行动带动周围群众,研究、领会党的各项教育方针政策,积极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教育教学中努力传播正能量,政治立场坚定。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各项规章制度,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

该同志坚持充满激情地干事创业,具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爱岗敬业,工作踏实细致。该同志主要负责大学英语教学工作和外国语学院实验室建设工作。2004年开始投入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当中。当时改革刚刚起步,他在一没设备二没技术的环境下,硬是靠着边教学边学习,自学了计算机多媒体技术,一直奋战在教学改革设计的第一线。甚至吃住在学校,一连多日没有回家。在他的努力下,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在硬件和软件条件有了一定的改善。在校领导和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2007年做为主要参与人,又全身心投入了学校大学英语新一轮的改革,充分利用自己掌握的现代化教学技术,承担了改革的硬件和软件维护工作,为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顺利进行做好了环境保障。2013年,所参与的辽东学院大学英语教学改革项目荣获辽宁省教学成果三等奖。2017年3月,在外国语学院实验中心建设中,他牺牲自己的假期,与施工方和厂商一起奋战在建设第一线,从头至尾全程参与了整个项目,认真履行自己作为项目建设监督人的职责,花费了大量的心血,确保了外国语学院实训中心建设项目顺利进行。外国语学院实验室建设在日常教学中的比重大大增加,在实验室建设初期,他能以身作则,不分工作时间和休息时间,始终坚守在实验室建设的前沿,为外国语学院实训中心的圆满建成,做出了重要贡献。

在日常工作中,除了上好自己的课,还立足自己的职责,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研究学院在教学工作中所面临的相关难题,勇于向困难挑战。常常牺牲自己的业余时间完成工作,深受领导和同事们的好评。该同志积极响应学院号召,不等不靠,除了加强自己的教学业务学习外,还充分利用业余时间,掌握多媒体技术和网络技术,为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保驾护航。

在学校审核评估工作中,该同志直接负责实验室的管理和参评文档的整理工作。能够在学院统一领导下,依靠群众,尽职尽责,认真梳理实验室相关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积极配合相关系部,克服任务重,人手少的困难,加班加点,保质保量地完成了学校和学院交给的任务。

在教学工作中能够主动承担教学任务,特别是经常主动承担一些在安排上比较特殊的课程及跨校区,跨专业类的课程。在教学过程中对学生保持满腔热忱,信任、宽容、理解、善待每一个学生。虚心好学,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素质,提高教书育人的能力和水平。积极参与学校的教育教学等各项改革,努力掌握现代化的教育方法和教学手段。

(发布时间: 2020年01月07日 08:47 | 被阅览 次 | 来源: 应用外语学院 )   

辽东学院

临江校区:辽宁省丹东市振安区临江后街116号邮编:118001

金山校区:辽宁省丹东市元宝区文化路325号邮编:118003

辽ICP备09023827号 Copyright 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