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实事】艺术与设计学院、振安消防救援大队开展“风华正茂、蓝焰闪耀”校地共建活动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争做贡献促振兴”实践活动。10月24日,由艺术与设计学院与丹东振安消防救援大队共同开展的“风华正茂、蓝焰闪耀”校地共建活动在振安五龙背消防站举行。



活动伊始,艺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韩秉文、振安消防救援大队党委书记孙红亮分别就此次校地共建活动的开展发表讲话。活动分为消防业务知识培训、消防装备体验和墙绘比赛三部分。在防火监督员程泓源针对灭火器的使用和如何快速穿着防火服进行讲解后,学生代表进行比赛;随后,同学们在消防负责人的带领下对消防员的起居室、日常训练、荣誉室等地方进行观摩,学习消防知识。墙绘比赛环节,以小组为单位,围绕消防主题与消防战士一起进行绘画。同学们纷纷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绘制出长52米、高2.8米的15幅消防主题墙绘。



一画一风景,一墙一文化。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营造了消防站队浓厚的文化氛围,增强了同学们的实践动手能力,强化了同学们服务社会的意识。同时,也给予师生一次向蓝焰逆行者们学习的宝贵机会,深刻体味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新时期消防精神。

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和消防战士近6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撰稿人:范颖)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26日 16:39 | 被阅览 次 | 来源: 艺术与设计学院 )   

辽东学院

临江校区:辽宁省丹东市振安区临江后街116号邮编:118001

金山校区:辽宁省丹东市元宝区文化路325号邮编:118003

辽ICP备09023827号 Copyright 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