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实事】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创新实验班不一样的十一假期

“今天上午我们的任务是完成实验室布线的整理和所有电脑的操作系统安装配置工作,还是按照惯例新老生两人一组。”这是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创新实验班(以下简称实验班)的学生在“十一”长假期间分阶段开展的专业实践活动,实验班师生在一起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十一假期。

为了让十一期间留在学校的学生们长假过得充实、有意义,陈志勇老师带领教师团队将实验班2019级、2020级部分骨干学生与部分新生结对建立学习小组,采取“老+新”的方式,发挥“传帮带”作用,“学中干、干中学”,对新生从理论、实践两方面同时入手,加强指导,使新生能迅速融入团队、适应新环境,有效助推新生成长。

自2020年10月实验班成立以来,陈志勇带领教师团队利用节假日、双休日甚至是晚上时间与学生们在一起“摸爬滚打”已成常态。由于实验班重点实施以问题为导向、以项目为依托的培养方式,经反复强化训练,团队成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显著提高,2021年实验班首批7名毕业生从激烈就业竞争中脱颖而出,100%高质量就业,获取高薪岗位,并成为所入职企业的骨干;在师生共同努力下,仅1年时间,实验班就创造了骄人的成绩:完成国家级大创项目1项,省级2项;在研国家级大创项目1项,省级4项;获2021年省级大学生计算机设计竞赛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获国家级计算机设计大赛三等奖3项;取得软件著作权6项。

今年5月,我校承办“第八届辽宁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因突发疫情,年会由线下转为线上,急需移动端和电脑端的项目展示网站,时间紧、任务重,实验班师生团队“临危”受命,通力合作,仅用十余天时间,圆满完成任务。

(撰稿人:陈志勇)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09日 16:30 | 被阅览 次 | 来源: )   

辽东学院

临江校区:辽宁省丹东市振安区临江后街116号邮编:118001

金山校区:辽宁省丹东市元宝区文化路325号邮编:118003

辽ICP备09023827号 Copyright 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