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党总支旅游管理系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11月16日,管理学院党总支旅游管理系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民主党派教师,来到宽甸河口村,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一、“双带头人”现场讲党课

旅游管理系白以娟教授,是辽宁省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在本次主题活动中,现场讲授党课。在抗美援朝“上河口指挥所旧址”,白以娟教授分享了“利用红色资源 打造丹东旅游品牌”的研究思路,从抗美援朝的历史意义入手,赞扬了中国人民国际主义和保家卫国的精神,并从丹东旅游品牌打造、红色旅游资源开发、旅游管理专业课程思政三个方面,深入解读了抗美援朝、爱国主义如何与旅游管理专业教学和科研相结合,并提出了二者结合的操作性建议,进一步提高了旅游管理系党支部将党务与业务融合的水平。


微信图片_20191118212416


二、支部书记现场主题教育

旅游管理系党支部书记王焕宇,结合丹东红色旅游资源开发与利用情况,对旅游管理系党员和教师进行“守初心、担使命”教育。她说:“明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七十周年,抗美援朝精神要传承下去,结合我们专业特点,既要把它融入到教学工作,又要充分传承其时代精神,是我们科研工作的使命”。

微信图片_20191118212457

三、民主党派教师介绍河口乡村旅游发展成就

郑辽吉教授作为丹东市立法咨询委员,担任过二十年的中国民主同盟丹东市常委及丹东市政协委员,多年来参与丹东乡村旅游和丹东全域旅游规划与开发工作,见证了丹东乡村旅游、红色旅游的巨大发展,郑教授向大家介绍了丹东旅游大事件,让全体党员和教师感受到了丹东旅游人的“初心”和“使命”。

微信图片_20191118212408

四、教师代表谈红色资源在旅游专业课程中的运用

旅游创意专业课程教师丁彤彤,就《旅游纪念品研发》课程思政,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他说:河口的红色资源都可以用到旅游纪念品研发的之中,可以以抗美援朝为主题,摄取相关元素,进行红色创意,从而研发产品,达到课程思政目的。

在主题教育活动中,旅游管理系党支部重点抓落实,在认认真真学原著悟原理的基础上,广泛联系民主党派和普通群众,踏踏实实搞调查研究,明明白白解决问题,将专业建设、教学、科研与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取得了一举多得的效果,谱写了主题教育的新篇章!

   (撰稿人:白以娟、王焕宇)

                                     

(发布时间: 2019年11月19日 17:21 | 被阅览 次 | 来源: 管理学院 )   

辽东学院

临江校区:辽宁省丹东市振安区临江后街116号邮编:118001

金山校区:辽宁省丹东市元宝区文化路325号邮编:118003

辽ICP备09023827号 Copyright 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