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东学院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整改落实见成效(五)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机关各支部按照党委统一部署,紧扣主题主线,坚持四措并举再深化再夯实,聚焦影响事业发展的顽症痼疾和师生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摸实情、出实招、求实效,着力化解一批实际工作面临的突出问题、解决一批师生关切的民生问题,切实增强了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教务处党支部

主题教育期间,教务处党支部作为学校教学综合业务服务窗口部门,及时掌握并发现广大师生的需求,了解教师和学生的期望,在关注细节、树立细微服务理念,建章立制、把细微服务固化于制,师生至上、给予教师和学生足够的关注,人文关怀、抓好软硬件建设等四方面入手,设计服务、执行服务、调控服务,将工作始于平凡、见于细微。深化课程思政改革,印发《辽东学院推进课程思政实施方案》,专题立项38个,承担省教改、省党建、省社科基金项目3项;强化教学运行管理,改革期末考试形式、改革学生课程重修模式、建立健全实践教学跟踪反馈机制。教务处党支部聚焦更好为学生学习服务、为教师教学服务、为学校发展服务,塑造勤政廉洁、务实高效的工作形象,提升全员的综合素质,为推动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全面进步提供坚实的队伍保障。

 

学团党支部

学团党支部分校区组织2场学生座谈会,14个二级学院各个层面的学生代表、学校学生干部共68人参加。梳理座谈会上学生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共93条,涉及11个学校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学团党支部将问题以书面的形式反馈给问题归属的职能部门或教学单位。涉及的部门给予了积极的回应,做到即知即改,不能马上解决的问题也有比较明确的答复,让学生看到了变化。支部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建立长效交流反馈机制,制定了《学生座谈会实施方案》,把“校生交流沟通平台”、“学生建言献策渠道”形成制度保持下去,推进学校“三全育人”工作开展。

纪检监察办公室党支部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纪检监察办公室党支部先后开展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使学校下发文件数量较去年同期减少了36%,学校层面的会议较去年同期减少了33%。进一步规范了评奖评优工作,项目设置由28个减少到24个。开展了对教师职称评定、学生实习、培训、干部选拔等涉及师生利益方面的专项督查。加强了对重点部门重点领域的监督。开展警示教育,通报渤海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延东案件警示录和忏悔录,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背离初心的圆梦之路》和《堕落—从寻找后路开始》,并从认识、教育、责任、制度、监督等方面对党员领导干部提出明确纪律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保障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人事处党支部

人事处党支部优化岗位工作流程,加快便民服务步伐,梳理出师资、待遇等五个方面16项工作流程,编制了流程图、提供了表格模板;面向基层和教师需要,减少跑腿环节,在考勤表等12项常规工作上以PDF电子版取代了的纸质材料,并为教职工提供常用的公积金收入证明等通用证明材料。通过人事处网站和辽东教师微信公众号做好人事处相关工作布置和政策宣传,工作人员职责分工全面公开,便民服务更加深入。

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党支部

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党支部紧紧抓住审核评估专家反馈意见,全面修订学校质保体系质量标准,全面加强督导队伍建设,全面加强质量信息反馈力度,全面提升教学单位质保体系建设水平,使学校发展性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更加完善,43361实践工程更加有效。同时,通过教学沙龙、教学咨询、教学竞赛、教学观摩和评价专项等有效载体,引导教师积极投身教育教学改革,提升广大教师的教学能力,彰显OBE理念在人才培养中的积极作用,努力实现评估整改促发展目标。

学报编辑部党支部

学报编辑部党支部严格执行“三审三校”和“双向匿名”的编辑、审稿制度,学报的学术质量得到有效保证,影响因子继续保持在全国学院类学报的前列。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保证政治质量、提高学术水平的同时,深入二级学院调研走访,了解基层教师最急切的需求,积极整改落实:为相关教师发表艺术作品及创新项目论文;对青年教师的论文写作及投稿提供细致耐心的帮助;为教师赠阅学报;加强网页建设,以低成本实现了OA出版,方便了读者阅读。

 


(发布时间: 2019年12月02日 17:08 | 被阅览 次 | 来源: )   

辽东学院

临江校区:辽宁省丹东市振安区临江后街116号邮编:118001

金山校区:辽宁省丹东市元宝区文化路325号邮编:118003

辽ICP备09023827号 Copyright 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