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行见效,全面推进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

对照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方案》部署,根据学校专项整治工作要求,通过排查问题、梳理问题、整改问题等一系列工作安排,围绕“8+2”专项整治任务,共排查梳理了48个问题,截止到目前为止,排查梳理的48个问题当中,已经完成整改的有30个,有6个问题预计今年12月中旬完成,有12个问题属于建立长效机制,长期推进。

在紧扣上级部署、学校实际和师生期盼,强化上下联动、开门整改、动态管理、查改建一体化推进的“三紧扣、四强化”工作思想指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层层加重基层负担,文山会海突出,督查检查考核过多过频问题”专项整治方面。通过开展“四增四减”工程,减少文件数量、减少奖项设置、减少微信平台、减少信访存量,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文件精简,发文减少。从文件篇幅和数量来看,目前综合性重大部署文件篇幅减少到了8页以内,工作方案控制在6页以内,本学期共发文46件(含主题教育专项发文4件),比去年同期减少了36%;评奖评优工作进一步规范。通过深入自查摸底、广范征求意见、科学论证统筹,各部门评奖评优项目设置由28个减少到24个;“指尖上的形式主义”得到治理。面向各部门建立的微信工作群由35个减少到30个,规范了平台管理,提高了工作效率,有效减轻基层负担,实现了资源共享;信访存量有所减少。经过2次专题会议,6项劳务纠纷妥善化解,初步解决了4项重复上访问题,杜绝了集体访,有效控制了过激访、异常访、缠访和闹访,依法疏导化解信访矛盾的能力全面提高。

在取得成效的基础之上,学校将进一步加大对专项整治工作的工作力度,严格对照中央专项整治要求,真刀真枪解决实际问题;对照专项整治评估办法,进一步查找需要解决的问题,实实在在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各项整治问题,不论是整治完成的,还是未完成的都应建立长效机制,防止整改后再次反弹。

 

 

(发布时间: 2019年12月11日 17:04 | 被阅览 次 | 来源: )   

辽东学院

临江校区:辽宁省丹东市振安区临江后街116号邮编:118001

金山校区:辽宁省丹东市元宝区文化路325号邮编:118003

辽ICP备09023827号 Copyright 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