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东学院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整改落实见成效(三)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各基层党组织按照党委统一部署,紧扣主题主线,坚持四措并举再深化再夯实,聚焦影响事业发展的顽症痼疾和师生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摸实情、出实招、求实效,着力化解一批实际工作面临的突出问题、解决一批师生关切的民生问题,切实增强了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医学院(罗丽芬形象健康管理学院):内外合力助发展

医学院(罗丽芬形象健康管理学院)党总支在主题教育中,对内改善办学条件,提升办学水平,对外积极利用办学特色,服务地方服务社会。今年学院获赠华夏基金会资助卫生类项目资金10万美元,改善了护理系实验教学条件;会同教务处、资产处、后勤服务总公司等部门解决金山校区部分系部办公条件、教学条件方面问题;学院多次召开专题座谈会,凝心聚力,答疑解惑,形成学院新合力;针对师生反映的铃声、灯光、饮水机、校园卡及劳务费等方面问题逐一落实。学院护理系急救培训团队为丹东市第十四中学相关人员开展急救培训,为青椅山村提供义务医疗救助培训等志愿服务。

师范学院:立足需求出举措

师范学院以师范生成长发展的需求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解决学生思想、学习、生活方面困难和问题。学院出台《师范学院进一步强化学风建设工作实施方案》、修订《师范学院学生综合素质实施细则》、倡导遵守师范生文明公约,进一步坚定学生从教信念,增强为人师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举办“小先生讲堂”“读书报告会”等主题文化活动营造浓厚学习氛围;配齐440个小黑板、开展班级特色文化建设、强化从教技能训练提升学生从教能力;协调解决实习经费不足、实习学生休息室安排等

经济学院:全面发展见成效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出台《经济学院提高教师课堂教学效果工作实施方案》,提高教师课堂教学效果。学院领导通过集体听课、个别听课、师生评课等方式,走进课堂,促进教风建设上台阶。制定《经济学院评估后学风建设实施方案》,规范学院领导、教师、辅导员、学生、学生干部的行为,推动学风建设再上水平。致力于学生全面发展,通过泛雅平台对学生进行党史、国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组织志愿者活动,宣传低碳环保,积极奉献社会;举办2019年师生运动会,推动阳光体育建设;组织学生参加辽宁省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智慧经济创新创业竞赛、参加2019年奥派杯全国移动商务技能竞赛,获得优异成绩。

化工与机械学院:核心关切终解决

药品库的安全管理是学院全体教职员工高度关注的重大问题,原负责人员解聘后,本学期无专人管理,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学院第一时间向学校提出申请,现已配备专人负责药品库管理。本学期学院的重点工作是两个专业的工程认证,学院通过科学论证和充分准备,制定了路线图,近期又邀请了沈阳化工大学的专家到学院进行现场指导,目前,相关材料已经上传完毕,工程认证工作开局顺利。

工程技术学院:公开整改求实效

工程技术学院党总支组成学院督查组,督查党支部主题教育活动开展,督查员对每名党员的“18个是否”检视逐条检查,逐一过关;及时公布检视的问题和整改情况,在教学楼中厅用大黑板公示向广大师生公开;边查边改,解决了“双带头人”、分团委临时负责人空缺、教师大课间喝开水排队、学生上课手机存放等问题。

管理学院:服务教学获点赞

管理学院党总支做好教学服务工作,为全院办公室电脑重新做系统,便于教师们开展工作;为各系部购买收纳箱、储物架;为办公室沙发更换沙发套;调整教师培训计划,新增3人、调整1人参加培训学习。

艺术与设计学院:制度护航保发展

艺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制定了《艺术与设计学院(教学工作室\实验室\校企合作工作室)实行责任制度》进一步明确教学工作室、实验室、校企合作工作室的职责,并将各专业工作室责任到人。为切实提升学院学生的培养质量、应用型技术人才的培养目标,实现学校教学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战略,制定《艺术与设计学院关于2016级各专业实践课程学习实施方案(草案)》,分别安排2016级学生在51家公司进行专业实践实习。

(发布时间: 2019年11月20日 20:31 | 被阅览 次 | 来源: )   

辽东学院

临江校区:辽宁省丹东市振安区临江后街116号邮编:118001

金山校区:辽宁省丹东市元宝区文化路325号邮编:118003

辽ICP备09023827号 Copyright 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