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把校园安全关 整改落实见实效

安全责任重如泰山。保护学生生命财产安全是学校保卫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自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保卫处始终坚持将主题教育与解决师生诉求联系起来,以学生为中心,主动解决身边师生所关心关注的问题,在听民声、察民意、解民忧中不断增强主题教育检视整改的实效性。

日前,为汲取社会接连发生多起餐饮场所燃气爆炸事故沉痛教训,在分管校领导和保卫处的调研走访中发现金山校区的十五、十六号公寓楼是一座三混合公寓楼,餐饮营业网点与学生住宿混淆一起,存在较大消防隐患。学校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分管领导靠前指挥、保卫处会同后勤服务总公司具体落实,经多方努力协调,以保证师生安全为出发点,全面取缔十五、十六号公寓楼营业摊点共六处液化气罐,更换为明磁厨电设备(凹型电磁炉),并在公寓楼内每个洗漱间安装了洗衣机和公用电吹风,解除了多年以来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问题,确保了学校公寓安全和校园稳定,为学生营造了一个安全舒适有序的生活学习环境。

保卫部门负责人表示,学生生活区存在任何消防安全隐患都将危及周边师生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保卫处今后将继续结合主题教育的持续深化,紧紧围绕师生普遍关注的安全问题,把安全隐患排查作为常规性工作常抓不懈,加大隐患的排查和整治力度,切实保障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将校园安全防控工作落到实处,维护稳定的校园工作生活秩序,推进平安校园建设,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 2019年11月08日 09:11 | 被阅览 次 | 来源: 保卫处 )   

辽东学院

临江校区:辽宁省丹东市振安区临江后街116号邮编:118001

金山校区:辽宁省丹东市元宝区文化路325号邮编:118003

辽ICP备09023827号 Copyright 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