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东学院精心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在举国上下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全校上下如火如荼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热潮之时,为激励广大党员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滋养教育报国初心和立德树人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强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武装,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爱国情、报国志融入伟大奋斗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之中,把爱国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根据学校《关于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示范党日活动的通知》,925日,学校党委党总支党支部三个层面的主题党日活动生动开展。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长李洪军亲临现场,观摩指导主题党日活动。

 

 

下午210分,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师范学院党总支坚守初心、歌颂祖国主题党日在金山校区双创中心309室成功召开。都说英雄他甘为孺子牛,怎知他也在浪里行舟;都说英雄是硬骨头,怎知道温柔心他也有!教师党员满怀激情的原创作品朗诵和学生党员我是党员看我的精彩演讲,向伟大祖国深情表达了新时代人民教师坚守教育报国初心、担负立德树人使命的坚强决心。党日活动中,师范学院的教师和学生党员纷纷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炙热的爱。祖国在我们心中有着独特的位置,教书育人是我们的职责,更是幸福所在”“党带领全国人民永远奋斗,我和我的祖国,就像海和浪花一样,永不分离”“作为新时代的人民教师,我将终身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践行‘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箴言,争做四有好老师”。



下午3点,在饱含深情的对祖国的寄语声中,农学院实验中心党支部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在9号楼316党员活动室启动。七十年,筚路蓝缕,七十载,波澜壮阔,改革开放使中华民族富起来,伟大复兴使中华民族强起来,中国人民昂首走在大路上——我们都是追梦人,作为农业领域的追梦人、标本制作专家教授级高级实验员黄胜君和党支部的其他同志一起,为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在交流发言中,实验中心党支部的党员纷纷表示,坚守教育报国和坚持立德树人,这是我们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是为祖国生日献上的最好礼物,我们要立足岗位、提高本领、教书育人,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虽然我们都是实验人员,但是我们也要结合自己的专业和特长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帮助”。



晚上730分,在《我和我的祖国》嘹亮的歌声中,学校党委我和我的祖国集中党日活动在临江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拉开帷幕。党委书记周立和学校党委班子成员与全体党员代表一起,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对党对国家的绝对忠诚。党日活动中,党委书记周立、校长李文秀为十一前后入党的10名党员过政治生日,发放贺卡,勉励他们时刻牢记党的宗旨,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时刻不忘自己的第一身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学校事业发展和各项工作中走在前、做表率。


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长李洪军对学校三个层面的党日活动印象深刻,给予充分肯定。李洪军强调,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组织师生、宣传师生、凝聚师生、服务师生的作用,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学生成长成才,引导教师潜心教书、忠心向党,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走在前、作表率,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发布时间: 2019年09月25日 22:18 | 被阅览 次 | 来源: 组织部 )   

辽东学院

临江校区:辽宁省丹东市振安区临江后街116号邮编:118001

金山校区:辽宁省丹东市元宝区文化路325号邮编:118003

辽ICP备09023827号 Copyright 2006